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飲股東會流會 市場關注財報何時公告


發佈時間:2019/05/29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9 13:23
圖/TVBS
圖/TVBS

以生產「蘋果西打」聞名的大西洋飲料因107年財報無法如期公告,目前持續暫停交易,大飲今天舉行股東常會,因出席股數不足而流會。大飲財報難產,何時公告也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大西洋飲料公司是台灣首家上市的飲料公司,以生產「蘋果西打」單一產品為主,今年因3筆不動產交易瑕疵,使會計師針對107年度財報出具「無法表示意見」,已自4月8日起暫停交易至今;大飲今年第1季財報也未如期公告,經公司申請延期後,主管機關已核准公告日期可展延至6月19日。

 

大西洋飲料成立於民國54年,當年以知名飲料「蘋果西打」打下碳酸飲料天下,資本額新台幣5.66億元,蘋果西打單一產品的營收比重超過9成,多年來靠單一產品穩定獲利多年;去年曾發生產品異常問題,除了受理消費者退換貨,也遭新北市政府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裁罰100萬元。

大飲公告2018年每股虧損1.1元,為多年來首度虧損,會計師出具的卻是「無法表示意見」查核報告。

會計師認為,大西洋集團去年第3季與關係人簽約,以6.4億元取得3筆不動產,包括台南佳里、高雄湖內及新北市新店,及應收資金貸與關係人重大交易,因無法對該等交易取得足夠及適切查核證據,所以出具無法表示意見的查核報告。
 

據會計師查核意見內容,會計師對上述3筆不動產的疑慮,主要來自不動產交易價格合理性、遲未完成過戶程序原因、變更過戶稅費的合理性、取消新店不動產交易及還款條件合理性,以及不動產交易相對人的還款能力及擔保品價值鑑定未能釐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蘋果西打#大飲#股東會#流會#財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729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