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執會29日再戰 賴清德:別強行修改初選辦法


發佈時間:2019/05/27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7 15: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中執會29日將再討論總統初選議題,前行政院賴清德今天向中執委們喊話,希望中執會不要強行通過修改初選辦法,否則一定對黨造成重傷害,不妨仔細考慮他提的贏的策略。

民進黨22日召開中執會討論總統初選日程及民調,但無共識散會。爭取提名的賴清德赴黨中央提議,在黨的初選辦法維持下,他和總統蔡英文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比,如果蔡總統贏韓或他輸韓,他都無條件支持蔡總統競選連任。

 

傳聞若29日中執會通過更改選舉辦法,賴清德將採取法律行動,賴清德今天接受「彭博士觀風向」直播專訪強調,他不會脫黨參選,也不會採取法律途徑。

對於本週三中執會結果,賴清德說,「我當然是沒有放棄希望啦」,民進黨這30年來能得到民眾無條件支持是因為堅持民主價值與進步精神,現在的中執委過去都一起作戰,是同志也是兄弟姐妹,連對手都不是,希望中執會體認這點,真的不要強行通過更改選舉辦法,不妨仔細考慮他提出的策略。

另外,賴清德22日赴黨中央提出新策略,有媒體報導賴清德協調過程情緒不穩。賴清德說,協調會議結束後不到5分鐘,他就召開記者會,大家可以去看記者會畫面,「我有情緒不穩嗎?」情緒不穩有幾個指標:睡不睡得著、吃不吃得下、講話有沒有語無倫次、交感神經是否亢進、心跳有沒有加快,這些症狀他都沒有,「沒有必要這樣!」
 

賴清德並表示,他很欽佩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有道德勇氣維護黨的制度,並沒有站在現場多數中執委立場,民進黨每個階段都有了不起的政治人物,例如黃信介以黨主席身分「元帥東征」並當選花蓮縣立委,林義雄擔任黨主席時,認為陳水扁更有機會贏得總統大選,全力支持扁,每個階段都有這樣的人,帶領民進黨繼續往前走,卓榮泰也是這樣。

被詢及,立委劉世芳提到,中執會若要表決前,應請5人小組報告協調內容;賴清德說,這部分他尊重,如果5人小組要向中執會報告所有協調過程,他覺得這個沒有問題。

賴清德還提到,初選過程不斷傳播「蔡賴配」的想法,這個是戰術運用,對整個初選的精神其實不是很好,「大家就很坦蕩嘛,既然已經登記,就走初選辦法,把它完成,大家接受初選的結果,這是最理想」。

被問到如何評價國民黨另一位參選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賴清德表示,郭台銘在企業經營方面有成功的地方,但政治工作過去沒有涉獵過,有沒有辦法擔任稱職的總統,社會一定有不同評價;因為公司老闆是公司的頭家,人民卻是總統的頭家,這部分社會有很多關注,郭台銘可能要持續說明。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會參選總統,賴清德說,柯文哲目前還沒決定,他也無法判斷,他相信柯會根據不同局勢做最後決定,例如,他出來或者蔡總統出來,意義不一樣,柯不一定會做同樣的決定。

另外,賴清德行動辦公室發言人李退之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有一些先進和支持者提供若干法律意見給賴清德參考,但是以賴清德對黨的情感和民主價值堅持,實在是不願意走到這一步,這樣對民進黨會是莫大傷害。

李退之說,如果民進黨中執會本週三真的再做出傷害黨的決定,就算是對賴清德極度不公平、不公正,賴清德也不會做出傷害黨的事,因為賴清德深愛民進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賴神對決小英

#賴清德#蔡英文#民進黨#初選#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31

0.4788

0.7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