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綠、白瞄準大位 2020「假想敵」是他?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2 2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2 23:50

2020總統大選,若真的演變成藍、綠、白對決,現在檯面上,誰是誰的「假想敵」呢?從這些政治人物的動態來看,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有總統蔡英文,近期是頻頻南下高雄,卻跟市長韓國瑜「王不見王」,不過三人在網路平台,也陸續推出新作品,隔空比拚的意味,還是很濃厚。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4、3、2),拒毒健康新世代。」

高雄市長韓國瑜,從農曆年後就沒更新的youtube頻道,總算有新梗,廣告NG片段大公開,能不能讓最近,也有點NG的民調有起色,還很難說,但其實前一天...

總統蔡英文vs.館長陳之漢:「那總統知不知道,館長曾經很不禮貌,常常在那邊,那你也不會是第一個,也不會是唯一的一個。」

 
蔡總統合體館長,拍片挺國軍,探班莒光園地拍攝現場,沒隔幾天,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有新片上傳。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覺得我去學校的每一天,都是浪費時間,(哈哈哈哈),我今年你知道,單單那個學生出國的補助,花掉一億,一億。」

圖/TVBS

阿伯「談教育」小脫稿,不忘宣傳政績,只是這三人在短短一周內,接連更新影音平台,除了網路聲量過招,陸戰,似乎也能看出端倪。

民調專家戴立安:「假想敵基本上都會設定現在民調最強的這一位對手,那用這種方式跟對手在競爭上面,或在這種攻防上面來講,他另外一個附帶的效果是,邊緣化自己陣營內的對手,但是這些都是暫時的,因為等到真正都決定了8月之後,那真的就是另外一番局面。」

記者黃琲茹:「角逐2020,現在來看,藍、綠、白對戰,似乎是最有可能的對決方式,儘管目前現在藍綠,都還在初選階段,不過不少人動作頻頻,像是總統蔡英文還有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是頻頻南下到高雄出訪,而高雄市的大家長韓國瑜,忙著議會備詢還有雨汛防災,儘管三個人一度都在高雄,不過到現在還是王不見王,不管目前檯面上的人選,有沒有把對方當做是假想敵,這些微妙的互動,也引發外界聯想。」

文大國發所教授龐建國:「藍、白、綠這三方,那麼白色力量來講,當然柯文哲是毫無疑問,蔡英文似乎有企圖,主導初選的這一個決心,非常濃厚,韓國瑜現在最重要的一個事情,是把高雄市政顧好,唯有他能證明說,他能穩得住高雄的市政,那麼他才能夠讓人家有信心說,他可以繼續往上去走,如果他高雄市政沒有處理好的話,就像前一陣子市議會總質詢,出了一些小紕漏,就網上面瘋傳,就減損他的光芒。」
 
韓國瑜喊出「Yes,Ido」之後,誰會是他的假想敵?或許高雄市的議員們,已經先幫韓市長「點將」。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vs.市議員康裕成:「橋頭科學園區,(9日)下午總統要來,你知道這個科學園區,對我們高雄的重要性是什麼,請你回答,我們請經濟發展局,伏局長回答,請市,你還是不知道就對了,那不用回答,請經濟發展局伏局長回答,不用回答。」

民進黨議員點名總統要來,韓市長十二度請人代答,宛如「辣台妹」跟「賣菜郎」隔空對戰。

高雄市長韓國瑜vs.市議員陳美雅:「那你覺得柯P什麼時候會選總統,什麼時候會宣布,柯P啊,這個問柯P啊你問我不準,我不是他肚裡的蛔蟲,你要問我心裡的話,我認為,柯P一定會選總統。」

同黨議員質詢聊柯P,拋出總統大選直球,韓國瑜正面接招,似乎不難看出,誰是他心中的「最強對手」。

 
高雄市長韓國瑜:「他只要不犯什麼大錯,因為藍軍在內耗的厲害,綠軍也在內耗的厲害,柯P就一定會成長。」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覺得真的,藍綠真的動作太多了,到時候萬一我不選,那他們怎麼辦,是不是他們的初選全部要重來。」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長李大中:「柯文哲是毫髮無傷,而且是以逸待勞,所以柯文哲絕對是目前韓國瑜心目中,非常在意的潛在的對手,或是潛在的挑戰者,
那另外一位可能就是蔡英文,因為蔡英文在過去一段時間裡面,他透過是以時間來換取空間,來壓制賴清德對他的一個挑戰,那目前似乎看到一些效果。」

初選之爭,攸關2020成敗,不管誰是誰的假想敵,藍、綠、白拚勝選,都要步步精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總統#民進黨#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60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