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為風暴延燒 台積電市值面臨6兆元保衛戰


發佈時間:2019/05/21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1 09:49
圖/TVBS
圖/TVBS

美國對華為祭出禁令,風暴持續延燒,華為供應商高通等股價紛紛重挫,費城半導體指數大跌4%,台積電今天股價也表現疲弱,市值即將面臨新台幣6兆元保衛戰。

美中貿易戰升溫,美國政府15日將華為與70家關係企業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華爾街日報報導,Google母公司Alphabet將對華為手機使用的Android功能設限,高通(Qualcomm)也已暫停向華為供應晶片。

 

隨著華為向美國廠商採購技術與零組件受阻,市場憂心,不僅華為出貨恐將受到影響,華為供應商營運也將遭受衝擊,股價紛紛重挫。

高通股價跌5.99%,博通(Broadcom)股價也跌5.97%,記憶體廠美光(Micron)股價跌3.99%,英特爾(Intel)跌2.96%,Alphabet跌2.06%。費城半導體指數大跌4%,並創2個多月來新低。

台積電雖然表示對華為出貨計畫不變,只是仍無法化解市場疑慮,美國存託憑證(ADR)跌1.59美元,收在38.66美元,跌幅3.95%,為2個多月新低價。
 

台積電今天股價也表現疲弱,開盤即跳空達新台幣233.5元,跌4.5元,跌幅約1.89%,市值已滑落至6.05兆元,即將面臨6兆元關卡保衛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積電#市值#華為#禁令#股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04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