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感減稅」誰推動的? 蔡賴相爭搶功勞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0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0 22:39

有感的減稅政策到底是誰一手規劃?總統蔡英文說是他跟前行政院長林全,在上任的時候就開始規劃,但同樣也是前行政院長的賴清德就跳出來,強調是他一手推動減稅政策,更在他任內闖關,雙方各說各話搶政績,因為大選將至有感政策是搶攻選民最大關鍵!

圖/TVBS

 
記者韋家齊:「去年一月才從在立法院三讀通過的所得稅法,減稅方案讓民眾拍手叫好,有感政策幕後推手,到底是他還是她,現在各說各話。」

總統蔡英文:「我相信國人對於減稅的幅度非常有感,這是我和林全前院長從上任一開始就反覆討論的計畫。」

行政院長賴清德:「另外為了降低家庭的負擔,在推動稅制改革的時候,我也把一些扣除額把他提高。」

 
圖/TVBS

強調沒有當時擔任閣揆力推的他就沒有今天的減稅,賴清德不留情打臉蔡總統,因為2020選舉將至有感政績可是出戰的關鍵,只是減稅是誰一手推動,財政委員會的委員最清楚。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行政院通過的時候當時的院長是賴清德,送到立法院來的時候他們強推,2月7日總統明令公布的時候也是賴院長,所以假設要說有功勞的話,當然是賴院長。」

圖/TVBS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那個會期我們就被告知說,哪些法案是賴院長特別重視的,其中一個就是有關所得稅特別扣除額,這些提升的方案。」

口說無憑,翻開行政院107年度的施政計畫,當時稅制改革就被列為財政部的重點法案之一,也在賴清德院長任內順利闖關,對比蔡總統的說法。

總統蔡英文:「這是我和林全前院長,從上任一開始就反覆討論的計畫。」

政績算誰的,一目了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蔡英文#賴清德#初選#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972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