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婚專法通過 蔡英文:台灣值得驕傲的一天


發佈時間:2019/05/17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7 16: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會今天處理同婚專法草案,總統蔡英文在台南得知表決進度後受訪表示,從通過的條文來看,今天是台灣值得驕傲的一天,讓世界看到這塊土地的良善和價值。

蔡總統下午前往台南市新化區的瓜瓜園地瓜生態故事館參訪,參訪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對今天立法院會處理同婚專法草案的進度發表談話。同婚專法三讀通過後,蔡總統也在臉書上發表感言。

 

蔡總統表示,從目前通過的條文來看,今天是台灣值得驕傲的一天,讓世界看到這塊土地的良善和價值,透過法律保障每一個人的愛都是平等的,讓每一個人可以公平被對待。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她說,恭喜同志朋友得到社會的祝福,也要對擁有不同信仰的朋友們說聲謝謝,謝謝他們的體諒。但這不代表社會從此就沒有爭議,台灣還要繼續努力,學習理解和共存,讓差異不再帶有恐懼,讓傷害彼此感情的相互攻擊到今天為止。

 
蔡總統表示,要謝謝每一名在這個過程中付出的人,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跟行政團隊竭盡一切努力、民進黨立委堅持價值,也感謝朝野黨團雖然立場不同,但今天跨黨派用民主程序為社會分歧畫下休止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同性婚姻法爭議

#同婚專法#蔡英文#三讀#同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4

0.2858

0.4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