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中美貿易談判破局,川普的起承轉合

作者 洪耀南
發佈時間:2019/05/12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2 16:19
川普轉貼新聞報導「川普總統稱中國大陸虛張聲勢是正確的」。圖/川普臉書
川普轉貼新聞報導「川普總統稱中國大陸虛張聲勢是正確的」。圖/川普臉書

起:原本以為中美貿易爭議隨談判進程,即將落幕進入尾聲,而美國總統川普選在中國五一長假的最後一天推文,突然宣佈,要將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產品徵收關稅的額度從10%提高到25%,讓中美貿易談判跌宕起伏,但回顧這週的發展非常戲劇化,卻只是川普對中國談判的起承轉合的起手式。

承:周三在中國代表團劉鶴尚未到達之前,川普先把『未來』談判破局的責任推給中國,中美貿易談判原本快要達成協議,最後中國要求重新談判,讓川普十分不爽,並向選民說,雖然中美貿易談判無法達成,但美國每年至少增加一千億美金的稅收也不錯,這是過去歷任總統都沒有人做過。

 

轉:週四,中國代表團抵達的晚宴,並送交一分習近平給川普的信件『美麗的信』,習近平希望『讓我們共同努力,看能不能一起完成任務』,川普表達會再跟習近平通電話,談判還是有機會順力成功,為談判露出曙光。

合;周五,中美貿易談判破裂,而川普也在雙方談判破局後推文「習近平主席與我本人之間的關係仍然非常友好,未來談話將繼續。」「與此同時,美國對中國課徵關稅,是未來談判而定,可能維持又可能取消關稅」。對中國課徵關稅將撐起美國的經濟,並警告如果北京不接受美國的要求,他將對所有中國商品課重稅。「關稅將使美國更加強大,而不是更弱,等著看」川普補充「中國不應該在最後一刻與美國重新談判」。

這次展現軟硬兼施兩手策略是美國,雙方同意「未來」在北京再次會面,所以中國官媒定調「看來中美都做好了從所謂『休戰談判』轉入『邊打邊談』狀態的思想凖備。」其實美國是在為準備協議之後如何落實的緊箍咒。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習近平 川普 貿易戰#關稅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洪耀南

台灣世代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677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