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川普推特出手為哪樁?

作者 洪耀南
發佈時間:2019/05/08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8 14:24
川普的貿易戰談判策略,讓北京政府摸不著頭緒。圖/川普推特
川普的貿易戰談判策略,讓北京政府摸不著頭緒。圖/川普推特

美國總統川普在5日發推文,宣布自10日起中國銷售價值2000億美元的懲罰性關稅將從10%提高到25%懲罰性關稅,另外還有3250億美元出口到美國的其餘商品,不久將來也要課徵25%懲罰性關稅。但川普說與中國貿易協商仍持續進行,除了進度慢以外,中國企圖重新談判,川普說『不行!』。
 
中國除了股市反映了川普的推文以外,因禁止媒體個人談論中美貿易問題,成為敏感詞彙,畢竟中美貿易談判首席代表,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依然率領龐大談判團隊前往美國,進行第11輪中美貿易問題協商,中國試圖壓低民族主義。原本以為是最終回,如今因川普的發文讓談判出現重大的變數。

 
 
  • 川普的推文,當然是談判策略的運用,讓中國原本以為進入尾聲的談判,讓壓力重新回到中國的身上。中國的主張先撤關稅再簽協議,恐怕會落空,如何監督中國落實協議,美國需要先簽協議再看執行狀況逐漸撤回懲罰性關稅,未來如何執行落實,美國是不信任中國。
 
  • 川普為了2020年大選的需要,川普對中國強硬之後,民調也大幅提升,連參議院民主黨黨鞭蘇曼(Chuck Schumer)也推文表示,希望川普堅持,對中國不要退縮,力量是贏中國的唯一方法。且民主黨初選表態參選人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提出中國不會對美國構成威脅,在網路負評暴增,反中成為美國兩黨的主流。
 
  • 川習會的前動作,上個月底,川普不小心說溜了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很快就會來白宮』,當然也是貿易談判結束後的川習會,如果五月會不成,六月底在日本大阪的G20,川習還是會『一會』,當然要給習近平一股壓力。

政治上川普的反中牌會持續到2020年連任,經貿上中美貿易協商不會一步到位解決,如何落實,美國需要有掐住中國脖子的工具。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川普 習近平#貿易戰#談判#反中牌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洪耀南

台灣世代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535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