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推自經區 蘇貞昌:MIC變MIT很糟糕


發佈時間:2019/05/07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7 21:38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7日)表示,對國民黨在這個時候力推的自經區做法,覺得很奇怪。若是讓MIC變成MIT,他認為是非常糟糕、是不對的,而且對台灣很不好的。

蘇貞昌今天視察澎湖前瞻基礎建設時表示,美中經濟貿易戰持續升溫,國民黨很奇怪在這個時候推自經區,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對中國2000億美金的商品課稅增加至25%。這個時候如果讓中國各種製品經台灣一轉「中國製變台灣製」,台灣會被懷疑是中國製品的洗產製地國家,以致美國都對台灣嚴格課稅,台灣真的會受不了。

 

蘇貞昌指出,自經區會使得區內、區外不公平,中國農產品沒有把關的進來,使中國製品經台灣一洗,結果把中國製變成台灣製「MIC變成MIT」,那就非常糟糕。國民黨在此時推自經區,不但是不對,而且對台灣很不好。

蘇貞昌說,近幾個月台商大量返回台投資,突破2000億,連外資也都加碼,台灣更應努力;同時看到台灣在世界自由貿易度己擠進前10名的好成績,超級創新也名列世界前4名,台灣已是自由貿易度最高的國家。

蘇貞昌視察澎湖「前瞻基礎建設(水環境)─離島地區供水改善計畫」時表示,澎湖觀光客是當地人口的10倍,島上水資源非常有限,需妥善運用。馬公第二海水淡化廠一期工程(產出水量4000噸)將在今年6月底完工。為進一步確保澎湖地區用水無虞,今日宣布再投入新台幣5億元經費,增建二期海淡廠(產出水量6000噸),並要求務必於民國111年完工。
 

蘇貞昌隨後至農委會水試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視察,關注澎湖周遭海域的海洋研究、生物保育及復育情形,並了解漁業、養殖與加工等領域的發展現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貞昌#自經區#MIC#MI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776

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