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夜俏俏話!蔡英文突發影片 列「4憂心問題」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7 0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7 14:18
圖/翻攝LINE
圖/翻攝LINE

蔡英文總統最近積極以LINE訊息與民眾溝通,昨(6日)深夜約11點30分,她發了影片向大家道晚安,並說了些「悄悄話」一一回答民眾的疑問。
 
蔡總統說,前天她詢問各位LINE的好朋友,有沒有什麼話要對她說,結果收到9500封訊息,「謝謝你們的訊息,無論是加油鼓勵,或者是對於施政的疑問,我都有收到了!」並表示她挑了幾個比較多人問有關於居住正義、主權、假訊息以及自經區的問題先回覆並附上一段兩分多鐘的影片。

 
 
影片中,蔡英文先提「居住正義問題」表示,社會住宅太少,政府已加緊建造社會住宅,現正興建中有2萬多戶,希望到2020年底有4萬戶可以提供給年輕朋友;另外,還有8萬戶是「包租代管」,總共在8年內要做20萬戶。
 
「也有很多朋友表達對主權擔心」,蔡英文表示,「我要跟各位保證,只要蔡英文做總統,你們不用擔心我們的主權,蔡英文一定會盡全力、盡這個政府最大的力量,我們一起來保衛台灣的主權。」
 
「假消息」問題,蔡英文說,政府已經多管齊下,行政院正在全面的修法,相關的法律只要涉及到公共利益,都會在相關的法律上「加註」、「增加」或「修改條文」,讓這些傳遞不實消息的人受到法律懲罰;蔡英文認為,假訊息這件事情,讓社會很不安,因此也全方位的處理。
 

圖/翻攝LINE

至於最近高雄市長韓國瑜主張在高雄設「自經區」,蔡英文表示,政府態度很明顯、清楚,是抱持反對態度,不能讓自經區的出現使台灣貨跟中國貨分不清楚,以至於台灣的貨品在世界市場上,受到適用在中國貨上面的一些抵制。

不過蔡英文難得出現較輕鬆裝扮,意外引起網友注意,還有眼尖網友發現,這件上衣的英文「GATT」其實是蔡英文當年(1992-2000年)參加「關稅暨貿易總協定」(GATT)談判時的縮寫。

想看完整影片>>>請點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蔡英文#LINE#自經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49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