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質疑減碳目標破功 環署否認達不到目標


發佈時間:2019/05/06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6 15:2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藍委今天質疑台灣承諾國際的2020年減碳目標就要跳票了,而且能源部門的碳排放量增加最多,再生能源的占比也沒增加。環保署長張子敬說,現在增加,不代表最後達不到目標。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今天安排環保署及其他部會就「國家永續發展政策之氣候變遷調適及水資源建設總檢討」及「限塑政策規劃及執行成果總檢討」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籍立委王育敏說,六大部門碳排量增加最多的就是能源部門,2016年172.33百萬噸二氧化碳當量,後來增加到181.23百萬噸二氧化碳當量,成長5%,反觀農業、工業部門、住宅等則都下降。台灣承諾國際2020年的減碳目標,「是不是就是要跳票了?」

經濟部能源局說明,能源政策的推動是長期的,近幾年產業GDP的成長比預估高,所以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再生能源正在推動中,這2年因為水情的關係,水力發電量減少20億度。

王育敏又質疑,106、107年再生能源占所有能源的占比都是4.9%,根本沒成長,短期內要靠推動再生能源減少火力發電來減少碳排放量,是不可能達到的事。
 

她還說,去年公投也決定暫時使用核能養綠電,就可以減煤,讓火力發電占比不要那麼高,以達成國際承諾,「為什麼這麼科學的事,公務部門不敢做出理性的決定,這麼盲從?」

能源局說明,因為目前再生能源有不確定性,為此電力公司保留彈性,所以有備用容量的設計。

環保署署長張子敬則說,整個減碳的目標推動不是說減就減,目標要達到,會有個過程,現在增加,不代表最後達不到。

環保署環境衛生及毒物管理處副處長黃偉鳴補充,目前統計出爐的最新數據只有到2016年,為271.707百萬噸二氧化碳當量,而2020年的目標為260.717百萬噸二氧化碳當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碳#碳排放#再生能源#核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1003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