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選民調納手機? 綠營立委意見兩極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6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6 14:10

總統蔡英文跟前行政院賴清德最近為應不應把手機用戶納入初選民調持續交戰,連黨內立委都各有意見,專家點名,納入手機用戶固然有能否反映真實民意的疑慮,不過點名程序嚴謹的話,其實不會利於特定參選人。

圖/TVBS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要不要納手機?蔡賴隔空交戰好幾回。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很多人會(被)教學說,明明就已經是一個中年人,甚至老年人,但他還是被教學說,我還是一個20歲的年輕人,以賺取那個加權的分數,所以我想與時俱進也是一個很值得的期待。」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市內電話民調的機制已經成熟,比如說母體怎麼看,樣本怎麼看,如果經過驗證的、公平的手機民調機制,我不反對。」

 
圖/TVBS

黨內同志都有異議,就是不確定手機能不能反映真實民意,其中疑慮包括因為,一人可持多台手機以及外國人士也持手機,更無法確認樣本來自哪個地區,問題也包括樣本母體無範圍,收集完整手機號碼有疑慮。

民調專家戴立安:「手機加市話這個比例,要怎麼配置,比方說有人可能10比950對50,抽出來你要怎麼去處理,合併計算跟加權,你要怎麼處理,這些都是一個比較大的問題。」

根據最新資料台灣手機用戶數,早已超越總人口數量,去年底破2900萬對比前年增加了57萬,反觀市話用戶數,去年只有1,121萬比前年少了21萬,市話用戶數最高落在2005年達1362萬,之後逐年下降,過去13年少了241萬用戶。

民調專家戴立安:「然後(過去的)選舉的預測好像都失準,那個部分的觀念,其實在於年輕人投票率的高低,而不是抽不抽得到的問題。」

圖/TVBS

納手機作民調選項,其實美日兩國早在有,學者提醒,若民調排除手機族,恐怕就像排除特定性別、某種省籍,只是倒開民主倒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賴神對決小英

#民調#年輕人#手機#投票率#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90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