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衛重機自撞 國安局退役上校:編制改變

記者 劉亭廷 邱婉柔 / 攝影 崔重群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5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5 22:23

為什麼會發生總統的警衛重機車隊撞上特勤人員隨扈車的意外?國安局退役上校點名,這恐怕與特勤編制改變有關,目前是由地方的交警大隊管理,而非警案組,造成交警不知道總統什麼時候、在哪一個確切地點下車,另外,巷弄狹窄也是原因之一。

圖/TVBS

 
記者邱婉柔:「總統車隊就定位,這前導重機也會跟著停下來,不過因為路幅的寬度不同,停靠的位置跟時間點,也會適時調整。」

總統下午行程,前導重機乾脆停在新生南路上,沒彎進車道,但意外如何發生,可能與特勤編制改變有關。

國安局退役上校李天鐸:「以往我們在值勤的時候,我們是一條編,這個車位不會讓警察去擔任,而是由警安組的,專門機車隨扈去擔任,交通警察他不可能進入到,侍衛室的指揮系統,所以總統的車要停的時候,他不會知道,他可能要迅速超到前面去,在前面standby。」

 
圖/TVBS

編制改變,人力又縮減導致值勤上出現落差,但重機原本在總統車隊右側,怎麼會突然切道到左側。

記者劉亭廷:「國安局退役上校也點名,發生意外的原因之一,就是巷弄狹窄,記者實際來到這裡測量,寬度只有464公分,兩台車會車也有點困難。」

開在馬路中央的總統隨行車寬207公分,造成左右兩側只剩下128公分,總統下車的位置需淨空,重機就得切道,但這時重機兩側距離隨行車跟人行道,只剩下不到20公分。

圖/TVBS

新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長李宏振:「看到前面空間比較狹窄,他其實也可以稍微停一下,只是可能他沒有注意到,要通過的過程,車門就突然間打開。」

國安局退役上校李天鐸:「突然應變不及,所以開門也就開了,撞也就撞了,他(特勤)不會去管他,他(特勤)還是以總統的任務為主,這一點在特勤的作業上,他沒有疏失。」

點名系統不同很難去究責,但一場意外也凸顯總統維安的大漏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總統#國安局#上校#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1722

0.3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