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意外?港媒爆:台戰機對共機「射誘餌彈」 國防部否認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1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1 13: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共機近來頻頻擾台,甚至跨越台海中線、挑釁意味濃厚。日前有港媒爆料,台灣戰機最近1次與共機相遇時,我方飛行員意外地發射1枚「自衛武器」(self-defence weapon),不過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1)日嚴正否認此事。

據香港《南華早報》上月30日的報導,該名消息人士表示,台灣戰機近期與共機相遇時,意外地發射1枚「自衛武器」,雖事發的具體時間和地點皆未確定,但該消息人士指出,衝突並沒有進一步升級,「發射熱誘餌彈是1種防禦行為,所以不會造成衝突升級或是引發交火」。

 

另外,消息人士也進一步透露,先前台灣飛行員在監視附近空域的美國P-3C偵察機時,也曾不慎發射過1枚紅外誘餌彈,《南華早報》指出,台灣空軍至今仍未針對上述2起事件,作出公開回應,《南華早報》認為此行為「凸顯了海峽兩岸緊張局勢的升級」。

圖/翻攝自香港《南華早報》

對此,來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的國防專家許瑞麟(Collin Koh)分析表示,由於大陸的軍事施壓愈來愈大,因此恐導致更多的「武器誤射」,許瑞麟也警告,若中共繼續進行「軍機繞島」等行為,「隨著時間的推移,海峽兩岸累積的緊張局勢,恐會引發1場不幸的災難」。

 
不過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1)日上午否認此事,強調「本軍均依戰備規定派戰機執行監控、警告及驅離,秉持『不挑釁,不怯敵』原則,以確保我領空安全」,其中「不挑釁」1詞,就是指國軍不會採取這種方式挑釁對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機#國防部#誘餌彈#中共#空軍#戰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694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