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駁馬英九 賴清德:獨立自主才是經濟發展關鍵


發佈時間:2019/04/30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30 20:56
圖/翻攝賴清德臉書
圖/翻攝賴清德臉書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30日)說,前總統馬英九批評他「自稱務實的台獨工作者,但主張台獨與發展經濟是自相矛盾的」,但台灣獨立自主才是經濟發展關鍵;國家安全無虞,才能全力發展經濟。

賴清德今天透過臉書貼文指出,馬英九在論壇批評他「自稱務實的台獨工作者,但主張台獨與發展經濟是自相矛盾的」,顯然馬英九沒有讀過他的「用行動帶來希望」這本書,他願意快遞一本送給馬英九指教。

 

賴清德說,他在書裡開宗明義強調,台灣最重要的發展目標是獨立自主。「獨」是主權獨立,台灣不隸屬於中國;「立」是經濟立足台灣,布局全球;「自」是自由、人權的保障;「主」則是深化、鞏固民主。

他認為,獨立自主和發展經濟不但沒有矛盾,而且是相輔相成。唯有國家安全無虞,才能全力發展經濟。

賴清德說,台灣唯有發展經濟,才能立足並布局全球。他在行政院長任內,解決企業面臨的五缺,推動「鬆綁法規營造友善的投資環境」、「加薪減稅以刺激民間消費」、「落實經濟轉型升級」,所有提升經濟動能的具體政策。
 

他說,他也提出國家安全戰略的架構,就是安內和外。安內是以「國家安全、社會安和、人民安居」為基礎,推動經濟發展;和外是對外追求和平,包括兩岸和平與區域安全和平。

關於「自由貿易經濟特區」,賴清德認為,現階段沒有必要。他說,台灣是小型開放經濟體,好的政策要全國通用,而不是劃定一個特區去執行。

他表示,已設有經濟特區國家的成效有限,也不符合數位經濟趨勢的要求。根據2017年世界銀行報告,大部分經濟特區並不能催化所在國的經濟發展。台灣的經濟自由度全球第10名,是世界四大創新國之一,打造全島為自由貿易區,才是發展經濟的重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馬英九#經濟發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1023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