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競選經費從哪來? 韓:87%來自民眾捐款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9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9 20:20

韓國瑜公布競選期間的募款經費,其中個人捐款佔了87%,等於有將近九成都是來自民眾小額捐款,根據中選會規定,個人捐款一次最高上限是1萬元,累計不能超過3萬,因此個人捐款多達2萬2千多筆,相較柯P第一次競選時,個人捐款有1萬5千多筆,韓粉捐款人次,高出許多,但是韓國瑜的競選花費達一億一千多萬,民進黨議員就批評,這樣花錢跟當初一碗滷肉飯的形象完全不符合。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小額(捐款)佔總捐款收入淨額,約百分之87。」

紛擾多時的選舉經費問題,韓國瑜今天終於講清楚說明白,將近1.3億的捐款中,大約有87%來自小額及個人捐款,平均金額4800多元,能夠在高雄這個艱困選區勝出,靠的幾乎都是民眾捐款支持。

韓粉:「我父親跟我叔叔,他們是捐,都是小額的啦,大概一兩千,三五千這樣子。」

 
韓粉:「老百姓他感動到,就跟人家那個捐廟的捐獻,都是一樣的道理。」

韓國瑜從乏人問津,一路靠著個人魅力,吸引死忠韓粉追隨,民眾心甘情願掏錢支持,似乎和2014年,還是政治素人的柯文哲有些類似,當時他也是收到約1億1502萬的個人捐款,大約有15000多人次捐款,和韓國瑜的2萬多筆相比,人數少了7千多人,不過算起來,捐給柯文哲的平均金額,實際還比韓國瑜高。

圖/TVBS

韓國瑜當初造勢活動,場面大的,動輒10萬人以上,還有電視轉播,一場花費光硬體至少超過200萬,其實中選會有依照各縣市的選舉人口數,訂出每個候選人最高可花多少競選經費,台北市經費上限大約是8747萬元,柯文哲競選支出大約6500多萬,而台南市長黃偉哲和落選的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公布的金額都在規定之內,侯友宜和韓國瑜支出則是雙雙破億,超過了中選會的上限。

圖/TVBS

高雄市議員(民)李喬如:「一碗滷肉飯跟一瓶礦泉水,跟一億多是個非常大的距離。在做一些操守標榜的時候,有時候自己要去拿捏好。」

不過根據現行選罷法規定,競選經費超過規定,也不會有罰則,韓國瑜雖然花了1億多,但經費絕大多數來自韓粉捐款,可以說韓國瑜仍是挾帶著基層的擁戴,打贏這場選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捐款#造勢活動#韓國瑜#競選經費#韓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578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