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撤案!陸配雙親納健保挨轟 名嘴嘆:台灣人善良不是嗎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9 0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9 09:20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左)、名嘴羅友志(右)。圖/中央社、翻攝自羅友志臉書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左)、名嘴羅友志(右)。圖/中央社、翻攝自羅友志臉書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等人日前提案修正《兩岸條例》,表示陸配的雙親若符合長照相關失能等規定,應可申請來台定居並納入健保,但此消息一出,引起極大輿論爭議,最後黃昭順也緊急撤案。對此,名嘴羅友志在臉書發文,痛批反對者沒良心,他認為「制度可以討論,錢可以收,但人性不能泯滅」。

對此,羅友志昨(28)日在臉書發文,開頭便反問「陸配雙親失能,納入健保,為什麼不行?」他進一步指出,反對者通常認為「健保自己都搞不好了,還要幫『別人』照顧爸媽,我們繳稅,為什麼要照顧『別人』?」但他卻很討厭此理由,因為陸配並不是別人或外人,「她是幫我們台灣生下『新台灣之子』的母親啊!她是離鄉背井嫁給『台灣郎』的『家後』啊!」

 

圖/翻攝自羅友志臉書

「如果妳是台配?」羅友志接著請大家試想,若今天是台灣人嫁到國外,台灣只剩下父母及外籍看護相依為命,但該國的醫療、健康保險環境都比台灣好,「而妳老公夫家真的有能力,也願意一家團圓,和樂融融呢?」羅友志感嘆「台灣人,我們很善良的,不是嗎?為什麼要阻止可以對待『別人』好的機會?」

最後羅友志表示,「制度可以討論,錢可以收,但人性不能泯滅」、他也痛批反對者是「拒絕孝順的人,沒良心!」他強調其他理由他可以接受,但不要說她們是別人,他也呼籲大家「站在人性立場,不要被兩岸分離思想荼毒,好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羅友志#名嘴#陸配#健保#長照#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605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