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治人物口才比一比 韓國瑜金句連發搏版面


發佈時間:2019/04/26 2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6 23:43

高雄市長韓國瑜,擅長使用簡單好記的口號,搭配情緒和表達方式傳遞理念,同時也把粉絲牢牢抓在手裡;郭台銘董事長則是處處展現霸氣,而近來撿到槍的總統蔡英文也頻頻攻佔媒體版面,2020總統大選還沒開打,不過檯面上的政治人物,早就靠著口才和話術抓住民眾注意力。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108.04.15):「台灣的經濟真的是不行,過去這20-30年來的台灣,不光是原地踏步,甚至往下滑落。」

高雄市長韓國瑜(03.22):「台灣安全人民有錢。」

韓式口號、簡單扼要,從國內喊到國外,接地氣的發言不只擄獲高雄市民的心,更讓國民黨支持者找到新的政治明星。

 
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是在新的面孔裡面我們又特別喜歡那種,好像不是經常在政壇打滾的人,因為你如果在政壇打滾久了,很容易會產生一種情況,就是說話官腔官調,他的說話上其實是比較直白的,然後說話是不會遮掩不怕得罪人的,而且情感是豐富的。」

韓國瑜從群眾中來,也樂於走進群眾,不少韓粉還幫忙整理韓語錄宣傳政策,粉絲們之所以死心踏地,其中的重點就是韓國瑜善於用簡單的口號搭配情緒,讓人好記、容易上口。

台藝大廣電系教授賴祥蔚:「韓國瑜講話非常的接地氣,這個接地氣就在於他不會長篇大論,他會直接好像我們常常在講的標題黨,他直接告訴你重點告訴你標題,口條的特色第一個很庶民化很接地氣,同時他又很有綜藝的口吻。」

而自稱政治素人的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宣布參選之後郭語錄也不少。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04.15):「我們不能老賣水果,一個貨櫃的芭樂能夠值多少錢。」

圖/TVBS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04.25):「我用霸氣來指揮方向,可是我用以身作則來帶動效率,因為我曉得怎麼控制效率。」

主打政治要替經濟服務,全力拚經濟的郭台銘,言談之間也流露出他強人性格。
 

台藝大廣電系教授賴祥蔚:「他講的話的內容非常有霸氣,比方說動不動就說他如果當選總統,整個公務部門的效率要提升三成,這種話我想除了他之外沒有別人會講,可是很多人都擔心說,郭台銘會不會霸氣有餘,但是太過於獨裁專制。」

但郭台銘說立委蕭美琴講話時不看自己的公開反應,也顯示出他身上的性格弱點。而近來撿到槍的辣台派蔡英文總統也是火力全開。

總統蔡英文:「郭董事長選總統不需要媽祖託夢,自己決定就可以了。」

總統蔡英文(04.14):「拚經濟是實實在在的事情,必須要克服很多的障礙。」

左酸郭台銘右批韓國瑜,蔡英文辣度很高。另外再政壇開啟直白的說話風格的柯文哲,近來網路聲量似乎小了許多。
 

台北市長柯文哲:「差不多呀,(差不多是),差不多被邊緣化。」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就沉住氣嘛奇怪耶,不需要去這樣,我還是那句話,當社會越混亂的時候,有時候我們更應該要沉住氣。」

即使曝光度少了一些,不過現階段藍綠內戰打得兇,柯文哲仍然老神在在。選戰就是拚曝光度,話語權,但尺寸怎麼拿捏則是著力點。

世新大學傳播學院院長溫偉群:「現在的政治人物,可能會面對一種事情,就是你講話面面俱到,或所有都把它抽象化已經不是一個可以採循的道路,愈是標榜他很真,他講話很直白的,他愈容易失言,他有機會受歡迎。」

2020總統大選還沒正式開打,但不管有沒有表態,政治人物都透過口才、話術博取關注,不只吸引選民眼球,更成功爭取媒體版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韓國瑜#口號#粉絲#蔡英文#總統#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75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