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盼投資案有彈性 威州州長稱尚未有決定


發佈時間:2019/04/25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5 10:35
圖/TVBS
圖/TVBS

美國威斯康辛州州長艾佛斯(Tony Evers)今天受訪時說,鴻海科技集團尚未詳述希望在威州投資合約中看到什麼改變。

鴻海2017年大張旗鼓地與威州敲定投資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92億元)協議,可望創造1萬3000個工作機會,美國總統川普盛讚為「世界第8大奇蹟」。鴻海堅稱仍致力落實計畫,同時也說他們在尋找「彈性」。

 

艾佛斯告訴美聯社,合約可能有什麼修改,目前還沒做出決定。他說:「他們只是請我們看一下合約,我們將這麼做。」

這項計畫可能讓鴻海獲得40多億美元的租稅減免,鴻海想跟威州重新談判到什麼程度,民主黨的艾佛斯與共和黨議會領袖對此意見分歧。

鴻海與威州的合約是由前州長華克(Scott Walker)敲定,艾佛斯競選州長時對此持懷疑態度。他上週表示,當前合約「不再能夠發揮作用」,因為鴻海建造的顯示器螢幕工廠規模,不如合約中所預想的。艾佛斯也說,他不認為鴻海將雇用1萬3000人,這表示合約必須有所修改。
 

艾佛斯受訪時說:「顯然他們製造的產品與原先提議的不同。」他說:「因此,這如何影響協議、合約,我們有些討論。」

艾佛斯不願談論合約可能修改之處,但他與其他批評人士表示,大家對鴻海的信任程度過高了。艾佛斯說:「他們的談判策略應該是什麼,或他們應該要求什麼,我不會做任何揣測。」

鴻海昨晚發表聲明表示,鴻海「對落實合約的承諾絕不動搖」,表示與艾佛斯之間的會談與在當前協議中創造彈性比較有關。

艾佛斯也說,鴻海主管胡國輝(Louis Woo)與共和黨議會領袖會面,表明鴻海打算提議修改協議。共和黨人一直強烈批評艾佛斯與鴻海之間的交涉,說他「破壞」在上任前達成的協議。

威州參議會多數黨領袖費茲傑羅(ScottFitzgeral)表示,與鴻海主管胡國輝就重談合約會面時沒有「討論」內容。威州眾議會議長佛斯(Robin Vos)說,他無意「全面修改」合約。

艾佛斯今天說:「如果他們接洽我們,希望做些微調,只要就業目標和納稅人保障措施不變,我願意聆聽他們的構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鴻海#威州#投資案#協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628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