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花博虧逾12億 市議員稱免費入園政策所致


發佈時間:2019/04/24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4 16:26
圖/市府提供
圖/市府提供

台中花博今天閉幕,營運虧損新台幣12億多元,民進黨籍市議員認為是免費入園政策所致,台中市政府回應說,花博虧損因過去票務契約內容和預算歲入浮編,以及300萬張花博卡一次免費。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定期會,進行台中花博預算及執行專案報告,民進黨籍議員質疑免費政策導致遊園品質低落,造成門票收入不足;國民黨籍議員則指稱因前市府濫發花博卡、門票價格不符商業規則,起初的政策錯誤造成後續虧損。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林德宇表示,根據交通局所提供的資料,以去年11、12月入園人數312萬,憑花博卡入園53萬,免費入園比為17%;市長盧秀燕的免費政策,其中重複入園不計次,根據交通局數據,1月到4月有413萬人入園,其中免費入園170萬人,免費比超過4成,高比例的免費造成門票收入不足,是虧損的最大主因。

林德宇說,花博特別預算歲入的門票收入16.8億元,因為盧秀燕的高免費比入園政策,致使現在的門票收入大幅縮水,花博總支出86.75億,因門票收入短收,總收支短差12億多元,還要全體市民買單。

國民黨市議員黃馨慧今天搬來144萬張花博卡,放置在議場內,她指出,台中花博本規劃一個園區,後來一分為三,民眾往返皆須搭乘接駁車,除了不便外,等待接駁車的時間過長,降低遊園興趣;申辦花博卡需提供個資,讓民眾對花博產生疑慮。百餘萬張花博卡未發放,根本是浪費公帑。
 

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市民免費入園政策絕無導致營收虧損,因前市府規劃300萬張的花博卡免費政策,代表有300萬人免費,免費入園政策推出後,目前共僅約計220萬人免費入園,根本沒有超過。

吳皇昇指出,花博若有虧損,主因在於過去票務契約內容和預算歲入浮編,以及300萬張花博卡一次免費、豐原園區免費等因素;新市府團隊上任後,勇於承擔,推出市民免費入園政策,解決很多花博過去的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花博#虧損#花博卡#免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09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