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辦都更等中央 柯嗆:別忙初選耽誤國家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王國霖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9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9 16:24

418大地震,台北市兩棟建築傾斜,危老建築的改善問題再度引發重視,市長柯文哲再開嗆,對於海砂屋的整建,他醜話說前頭,北市府強硬處理,不要一堆議員又來協調,更嗆中央,都更條例卡住北市府,不要忙著初選,耽誤國政。

圖/TVBS

 
拉起封鎖線,疏散居民,418地震,台北市兩棟大樓傾斜,震出危老建物改善問題。

柯文哲:「海砂屋我也覺得,我們會比較強硬處理,不過這樣大家先講好,不要我去拆,你們又一大堆什麼議員,出來又協調什麼。」

包含信義路的富貴角大樓在內,目前台北市共有54棟,黃單列管的危老建築,42件屬九二一後,北投就佔13件12件是331大地震後,因為內政部涵釋,地震等天然災害導致的建物毀損,不適用建築法第九十一條,北市府無法強制補強,加上危老建築修繕須經過,100%住戶完全同意,讓北市府處理進度更緩慢。

 
圖/TVBS

柯文哲:「百分之百的先做,然後海砂屋大於90%的,視為百分之百同意,能做得先做100%的先幹掉,一步一步再去處理沒有達到100%的。」

除了危老建物,台北市的防災行都更,也在原地踏步,柯文哲再開嗆。

柯文哲:「有時候你很想把他掐死,可是你要怎麼辦對啦,你講有道理我記得法令是一月過,施行細則好像要六月以後,那這5個月台北市公辦都更,整個停下來在等中央法令,民進黨在辦初選很忙這我了解,但是拜託國家不要去耽誤好不好。」

內政部長徐國勇:「危老都更等等這些都可以處理,這個跟中央法規整個來講的話,並沒有關係。」

圖/TVBS

柯文哲為都更,再槓蔡政府只顧內鬥,荒廢國政,聽到鴻海董座郭台銘,第一時間去松仁路,勘查路面有沒有裂開,更是酸溜溜。

安靜了好一陣子,藉由地震,砲打中央,更要洗脫外界對他,無心市政的罵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震#危樓#柯文哲#市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23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