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統學者遭強制出境 李毅:不知要參與遊行


發佈時間:2019/04/12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2 09: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旅美大陸地區武統學者李毅今天清晨遭強制出境,他表示不知道要參與遊行事情;被問到未能繼續來台行程,是否感到可惜,他嘆氣說「緣分緣分」。

移民署長邱豐光在桃園國際機場受訪時表示,李毅以觀光事由於去年8月向移民署申請一年多次入台證,並於今年4月9日入境台灣,但因從事與旅遊目的不同的活動,因此依法限令出境。

 

李毅清晨在移民署陪同下遭強制出境,他在登機前神情雖然落寞但顯得相當鎮定。

李毅被記者問到此刻狀況時,他說很好,一切都很好。對於政府的處置,他也說「可以理解、可以理解」。

記者問到是否知道此行被安排參與遊行時,他說不知道這事情。
 

李毅說,他已經第4次來台,前3次都是因公,忙得玩不成。被問到未能繼續台灣行程,會不會感到可惜,他說「緣分緣分」。

李毅說,原本還想上玉山、墾丁游泳,但昨天在山上因為沒有訊號,所以無法回音,等到知道後,也想趕快走。

記者問到李毅,未來移民署會將他列為不受歡迎人士,並管制入境,他嘆口氣說「能進來還是要來」,「假以時日吧」。

移民署表示,依規定大陸地區人民以觀光事由來台不得參加政治性質公眾活動如遊行、不得接受邀請發表演說,但考量李毅過去多次武統言論,顯有事實足認為有危害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經移民署會同陸委會審查,依「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規定,廢止入境許可並限令11日出境。

移民署指出,李毅今天凌晨0時35分在南投民宿遭查獲,隨即在7時25分被執行強制出境,自行搭機離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統#李毅#強制出境#遊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89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