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國會席次過半! 藍綠立委選情激烈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1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1 23:01

2020年選戰腳步逼近,除了總統選戰之外,立委選舉也是藍綠決戰重點,以往台北、新北、桃園是傳統藍軍地盤,是由國民黨拿下多數,還是綠營守住地盤,牽動2020選戰後國會生態,面對國民黨胸有成竹,民進黨還在「頭殼抱著燒」。

圖/TVBS

 
立委(國)李彥秀vs.小編:「怎麼看不到哪裡漂亮,眼睛業障重嗎,喔,委員不要擔心,我覺得這個完全不是髮型的問題,妳知道什麼問題嗎,哪裡,我覺得很可能有可能是臉。」

各種網路酸民尖酸苛薄問題,李彥秀都幽默回應,拉攏網民的心。除此之外,還加碼曝光私底下的立委模樣。

立委(國)蔣萬安vs.立委(國)李彥秀:「等一下,萬安,你怎麼今天嘴巴旁邊有個東西,你今天有點帥。」

 
撩倒蔣萬安、柯志恩等平時形象嚴肅的立委們,除了國會問政,更要抽時間布局2020選戰。

立委(國)李彥秀:「過去選舉可能陸軍海軍空軍,有就夠了但現在還有多一個網軍,那當然在時間的分配上,對我們來說有時候,我們也覺得那也必須當作一塊很重要的族群,一些族群是很少有機會看電視,或很少有機會關注立法院重大的議題,那當然我們也希望透過網路的一些更多的互動,還有看到我們平常不一樣的那一面,藉由看到我們不同的面向,有機會對我們過去在立法院的努力,可以有機會關注。」

圖/TVBS

面對北市港湖區對手可能是高嘉瑜,李彥秀老神在在,因為綠營連誰要出來選,都沒頭緒。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台北市八個立委的選區,就北投天母跟士林大同,這兩個區相對就單純,就等著中執會提名就好,那剩下的六個選區因為在過去兩屆,(前兩屆)它的這個本黨徵召的候選人,他的得票率都沒有超過42.5的最低門檻,所以這六個區都要徵召,那這六個區要徵召,現在面臨到有些區有其他的第三勢力想要參選,所以中央到目前為止,並沒有訂出相關的徵召規範或辦法,那我們只能等。」

記者卓宜姿:「2020除了總統大選之外,立委的選戰也是相當的備受關注,立委席次總共113席,在2016年時民進黨是拿下了68個席次,國民黨只有35席,因此藍營把立委選戰,尤其是北北桃地區,當作是收復失土的重點選區。」

2020國民黨來勢洶洶,北市8個選區,都有強棒出來卡位,而新北市則是已經「坐七望八」。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那這個,這個第二選區,這是一個艱困選區。」
 

A4紙上滿滿人選,新北藍全面備戰,12個選區目前只差三蘆區還沒出來。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這12席的立委的席次,那我們目前這樣看起來評估起來,過去國民黨全盛是十席,後來剩下兩席,所以這次我想我們有機會坐七望八,甚至希望恢復到過去的榮景十席。」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擬參選人洪孟楷(國):「哪有一步就登天『加後的代誌』(台語)。」

圖/TVBS

新北市第一選區藍營初選,老將、新人之爭,吳育昇對上洪孟楷,迎戰綠營呂孫綾。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擬參選人洪孟楷(國):「大大小小的活動,以及早上的路口我都會爭取去站去曝光去來露臉,最重要的就是要讓大家,可以在電視看得到,路上遇得到電話找得到,用這種『三到』的精神來展現少年的熱情活力,以及年輕人的創意跟衝勁。」

每天都有行程,洪孟楷積極跑攤露臉,藍營選將電力充足,就等太陽就位,相較綠營還在內鬥,小雞沒人帶,2020總統、立委選舉很有看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選戰#總統#立委#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692

0.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