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自打嘴巴?才因慶富案被解職 蔡燦昌回鍋金控任董座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9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9 23:27

行政院在清明連假之前突然公布撤換4大公股行庫董座,引發金融圈議論。其中被派往第一金控的廖燦昌,更是因慶富案被政院解職,現在竟然重新回歸,等於行政院自打嘴巴。立委曾銘宗更加碼爆料,這次命令曾被撤銷過,但幾個小時後又正常執行,顯示府院之間的確有鬥爭。

曾銘宗在政論節目中,先指責這次指派行庫老董的作法有問題,「比如說張雲鵬是高雄市政府派任的高雄銀行董事長,你要把他抓來華南金控當董事長,過去的程序你要跟市長講、副市長講、或者財政局講,打個溝通,大家溝通一下協商一下。」

 

圖/第一金提供

但這次「也沒有打一聲招呼,就把人家派來華南金控當董事長,所以極度不尊重高雄市政府,也不尊重市議會,所以手法非常粗糙。」

接著曾銘宗提到空降第一金控當董座的廖燦昌,「前年11月,行政院組成一個專案小組,認為他慶富案必須負責下台,結果1年4個月之後,又把他抓來高升到第一金控去,那這樣的結果不是行政院自己打自己的嘴巴嗎?」

 
圖/TVBS

曾銘宗說,他曾詢問財政部長蘇建榮,到底有幾個是蘇推薦的?蘇只回答台銀3個副總去擔任空降總經理,其中1人是他所推薦。「所以行政院這一次不但把財政部架空,也把府院,把總統府完全架空。」

接著他加碼爆料,「行政院通知這個事情的時候,是要求財政部的次長去通知,先通知出去說過兩天要交接。那大概接到電話的人就去跟總統府反應,結果過了大概半個小時,同一個次長又講,這一次行政命令暫緩。」

「暫緩之後再過了幾個鐘頭之後,又打了一個電話來,這個命令還是會繼續執行。」曾銘宗與主持人趙少康都認為,這次公股行庫高層的人事派遣,顯然府院之間是有鬥爭。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少康戰情室#廖燦昌#曾銘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59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