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三讀 陸資違法來台最高罰2500萬元


發佈時間:2019/04/09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9 13:1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將未經許可來台陸資最高罰鍰上限,從新台幣60萬元大幅提高到2500萬元,且可按次連續處罰到改善為止,遏阻陸資違法投資。

永豐金控旗下的永豐金證香港子公司、永豐金證(亞洲)因為違法接受陸資「龍峰國際」委託下單投資大同,並且涉入大同的經營權,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2017年5月限期龍峰6個月出清大同股份並開罰60萬元。但外界認為裁罰金額過低。

 

行政院提案指出,近期有陸資未經主管機關許可,在台從事投資行為,影響資本市場秩序,為了有效遏阻陸資違法投資行為,有修法調高罰鍰上限的必要。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93之1條文,對陸資違法來台投資,罰鍰從現行12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大幅提高到12萬元以上250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限期命其停止、撤回投資或改正,必要時得停止其股東權利,並按次處罰到改正為止。

三讀通過條文明定,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團體、其他機構或其於第三地區投資的公司,依規定投資的事業,應依規定申報財務報表、股東持股變化或其他指定之資料,且主管機關得派員前往檢查,投資事業不得規避、妨礙或拒絕,罰鍰從現行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提高到6萬元以上250萬元以下罰鍰,並限期命其申報、改正或接受檢查。
 

考量陸資違法來台投資不乏有違規情節輕微的情形,因此三讀條文明定,若情節輕微者,得先限期命其改善,已改善完成者,免予處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讀#陸資#永豐金#大同#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780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