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總統初選各有盤算「吳韓會」四月5日臨改期

記者 李偉華 / 攝影 卓宜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3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3 23:03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初選,還沒開始選就已經打得激烈,黨主席吳敦義預計,陸續要和擬參選人們會面,商討初選機制怎麼訂定,原本四月5日要和韓國瑜首先會面,但韓國瑜臨時以要出訪美國為由,改到四月18日之後再見面。

圖/TVBS

 
新北市議員們:「阿倫,阿倫,阿倫,加油加油加油。」

新北市議員們排排站,高喊「朱總統」,挺朱立倫挺到底。

新北市議員們:「總統,總統,總統好,加油加油。」

 
朱立倫戴上眼鏡眼顯得平易近人,不過和議員們拍宣傳照,宣示意味濃厚,面對黨內初選一波三折,他的回答始終如一。

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朱立倫:「兩個全力,一個全力支持,一個全力以赴,表態都很好,這個時候講尊重才適宜。不管是尊重我們所有立法委員,我們所有議員,或者是縣市長都是尊重,這個時候大家全黨最後一定是團結一致。」

堅持初選選到底,但黨中央動作頻頻,三月29日吳敦義派了四位立委南下會面韓國瑜,被說是為了初選拱韓出馬。

立委(國)費鴻泰vs.記者:「有談到任何總統大選初選的部分嗎,真的沒有,因為我們,我們受到的指令就是要去談讓高雄變成一個國際商港。」

立委(國)曾銘宗:「各位想想看,假設是會談到大選的事情,怎麼會派四個立委,怎麼可能而且是公開透明,而且像費鴻泰委員,賴士葆委員還直播,怎麼可能完全是談自由經濟特區的事情。」

藍委強調沒有討論黨內初選,倒是韓國瑜對於自經區,最後一張簡報內容耐人尋味。

立委(國)賴士葆:「最後放一張,最後一張是很有意思的,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然後他自己就笑笑,那我們說這個不是選總統的規格嗎,這樣子,他笑而不答。」

 
王金平和周錫瑋等人,也相繼會和吳敦義見面,商討初選遊戲規則怎麼訂。

記者卓宜姿:「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到底什麼時候會公布呢,初選機制原本預計是在四月公告五月登記六月進行全民調(或73民調)而全代會已經確定在七月28日來舉行到時候就會正式通過總統提名候選人。」

圖/TVBS

原本吳韓會約好四月5日在黨中央進行,但四月3日中午,韓國瑜打給副主席曾永權,表明因為即將出訪美國,怕準備時間不足,希望會面改到18號回國之後,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vs.記者:「擔心他(韓國瑜)直接拒絕你嗎我不擔心什麼事只要為國家為黨為高雄為全國服務的話將心比心。」

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朱立倫:「今天(4/3)早上曾永權秘書長已經跟我確定是在4/7的早上8點半我們會在中央黨部見面我的立場其實都已經很清楚了我的立場就是如果要徵召韓國瑜市長就大大方方的徵召我全力支持。」
 

記者卓宜姿:「國民黨不排除要特邀或者是徵召韓國瑜來參加初選,而現在看起來是朱立倫和韓國瑜兩人之爭而韓國瑜的聲勢目前是大於朱立倫,目前有人建議朱立倫就此是否就直接表態支持韓國瑜來凸顯黨的私心操作。」

圖/TVBS

立委(國)賴士葆:「我們基層拱韓的聲浪非常大一天大過一天我在基層跑一天大過一天那個大到你沒辦法去想像。」

韓國瑜人氣居高不下,藍營基層非韓不可,就連黨內立委初選,也已經出現了爭韓內鬥。

立委(國)費鴻泰:「如果王鴻薇議員擅自剪接挪用韓市長上次選舉時的錄音請你主動退出(立委)初選。」

挺韓、挺朱,各有人在,藍營最後派誰出戰,考驗國民黨智慧,更考驗黨內如何在廝殺後大團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國瑜#總統初選#吳敦義#會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7

0.1672

0.3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