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國軍守衛疆土無假日 國土一寸不讓


發佈時間:2019/04/01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1 15: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頒授前國防大學校長吳萬教「四等寶鼎勳章」及授階新任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劉志斌上將。總統表示,國軍守衛疆土沒有假日,她會與各位戰士一起奮鬥,國土一寸不讓。

蔡總統上午主持「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授勳暨晉任布達授階典禮」,頒授前國防大學校長吳萬教「四等寶鼎勳章」,吳萬教調任總統府戰略顧問,及授階新任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劉志斌上將,自4月1日生效。

 

總統說,近年來,國際情勢急遽變化,國家安全面臨複合式的多面向挑戰。不論是維持區域穩定、捍衛中華民國主權、或是保障台灣人民福祉和自由民主價值,國軍的角色及任務將更加重要。

針對昨天在台灣海峽發生中國軍機破壞默契,飛越海峽中線,遭中華民國空軍警告後,才返回中線以西的挑釁行為。總統說,中國這些動作,不僅是對兩岸現狀的一種片面改變,更是對區域安全穩定的一種公然挑釁。

總統提出嚴正抗議,也鄭重提醒北京當局,不要刻意挑釁、不要製造事端、不要試圖破壞台海現狀。
 

對內總統也提出「三個堅定」,總統表示,要讓全國人民知道,「堅定保護國家安全及主權」、「堅定維護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以及「堅定往壯大台灣的方向來前進」,這三個堅定上,不用懷疑國軍捍衛台灣的能力和決心。

總統說,國軍守衛疆土沒有假日,作為總統,也會和各位戰士一起奮鬥到底,國土一寸不讓。

總統致詞時表示,她代表國家,感謝吳萬教長期對國軍的付出。任職期間,積極推動軍事教育發展,以及國軍人才培育等重大政策,對於提升國軍整體人力素質有很大的貢獻,特別頒授「四等寶鼎勳章」,表彰吳萬教為國家、國軍的付出及功績。

總統說,新任副總長執行官劉志斌上將是海軍官校七十三年班畢業。除了有完整的歷練,在各項職務上也都有非常卓越的表現,這次從海軍副司令拔擢晉任上將,對劉上將是一個肯定。

與會者包括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李喜明、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及張冠群等人到場觀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總統#國軍#國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625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