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銀東莞分行回扣案 財長:已懲處相關人員


發佈時間:2019/04/01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1 10: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彰化銀行東莞分行發生收受回扣案,引起外界關注,財政部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相關人員已受到降職、降薪甚至離職的處分,未來也要求公股行庫應加強內控內稽,禁止任何回扣行為。

彰化銀行東莞分行去年初爆出收受回扣,金管會調查後,認為彰銀東莞分行員工向評估公司收取款項,未有效建立或未確實執行內部控制制度的缺失,違反銀行法第45條之1第1項規定,於去年7月開罰新台幣300萬元。

 

財政部今天於立法院財委會報告,報告內容也對於彰化銀行東莞分行收受回扣及打壓吹哨者事件,做了3點說明。

財政部表示,彰化銀行東莞分行事件發生後,便督導彰化銀行東莞分行積極查明改善及檢討究責,彰銀東莞分行隨即成立專案小組查證,並依相關內部規範,對檢舉行員身分及檢舉內容保密,同時提供人身保護措施。

其次,彰化銀行依據專案調查報告內容,將涉案人員移送檢調機關調查,且經人事評議委員會予以嚴厲處分,並依法向這些人員請求賠償,另外對2名檢舉行員予以敘獎及發給獎金;蘇建榮會中也表示,相關人員已受到降職、降薪甚至離職的處分。
 

第三,財政部將督請彰銀東莞分行對於員工管理政策,落實相關法令及公司治理實務守則等規定,保護員工職務不受吹哨影響,並鼓勵知情員工主動舉發不法案件,有效遏止弊案發生,協助事業誠信經營。

蘇建榮也強調,財政部要求彰銀在中國分行均應加強內控內稽,而不只彰銀,所有公股行庫都要加強這方面的規範,禁止任何回扣行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彰化銀行#回扣#處分#銀行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1070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