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金平揚言選到底 藍憂拱韓不尊王釀分裂

記者 張介凡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30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30 21:33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鬆口,如果國民黨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他會配合;但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卻接受媒體專訪,表示如果徵召韓國瑜、他會選到底,引發國民黨譁然,擔心他是否會脫黨參選。事實上,王金平在地方確實深具人脈動員實力,這也是國民黨在2020大選中不可或缺,黨內中生代也擔心,如果只有拱韓的聲浪,沒有尊王的空間,也沒有同時安撫朱立倫,最後對戰團結的民進黨、勝敗變數還是很大。

圖/TVBS

 
拱韓音浪太強,國民黨不回應,真的會被撞到地上,黨主席吳敦義,已經責付高雄市黨部,安排會面事宜,希望能親自「特邀」韓國瑜參選,是直接徵召還是一塊兒初選,尚未明朗,但沒被「特邀」,卻早已表態要選的黨內前輩,心理當然不是滋味。

王金平:「你覺得這樣公平嗎?所以在他還沒有定出來之前,大家總要表示一點意見嘛,讓中央也了解,這別人的想法嘛。」

韓國瑜4月10日就要出訪美國,眼看時間對自己越來越不利,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不得不持續拉高分貝,他接受網路媒體專訪,要黨中央證明,黨徵召的人絕對當選,其他人絕對落選,甚至自信表示,關關難過關關過,他會一路選到最後大選,一直到明年1月11日,被解讀是埋下「脫黨參選」的伏筆。

 
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國民黨這麼可憐,這麼悲慘的狀況之下,他都沒有棄國民黨而離去,王院長一定會盡他的努力,去爭取全民對他的認同,國民黨能夠找到最強的人,能夠找到最多民眾支持的人。」

國民黨中生代替王金平緩頰,也希望他為大局著想,但據了解,王金平陣營做了許多內部民調,顯示他在南部的支持度,勝過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對外也建議媒體參考,親綠媒體美麗島電子報的民調,表示王金平不但只小輸朱立倫,4.6個百分點,還遠遠勝過馬前總統及吳敦義,不是沒有黨內競爭的條件,但他偏偏就是缺了這一味。

圖/TVBS

韓國瑜:「說一句不客氣的話,我一心一意為高雄打拚經濟,為高雄280萬民眾,謀求更好的日子,為高雄的能見度提高,我天不怕地不怕。」

國民黨是分裂還是團結,現在壓力落在韓國瑜身上,參不參選都是人情,但相較於國民黨保守的政治人物,韓國瑜的天不怕地不怕,還真是目前讓民進黨,最害怕的假想敵,然而就算韓國瑜接受徵召,也不能靠他一個人選。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王院長有龐大的基層的,組織動員能量,那朱市長有過去長期在黨內,他有累積一定的人脈,除了韓市長大家給他加油打氣,那當然朱市長跟王院長,我覺得黨內也應該給他們,更大的溫暖,黨內的資產絕對不能互相抵消。」

綠營絕對一致對外,白色力量柯文哲也再伺機而動,不論最終是藍綠對決或三腳督,國民黨都沒有分裂的本錢,如何拱韓出線卻尊王不撕裂,是幾經失敗教訓的國民黨,眼下最難解的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金平#國民黨#2020#總統#吳敦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610

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