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仁哥讓位 最強組合「蔡賴配」壓力湧現


發佈時間:2019/03/30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30 14:00

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在新書中提出「安內和外」的兩岸論述,安內就是台灣內部要安定、團結,和外則是對中國大陸採取和平的立場,先把統獨等無法交集的爭議放一邊,有交集的部分進行合作。賴清德新書也談自己的心路歷程,意志很堅定,現在如何協調蔡賴戰變蔡賴配,成了民進黨創黨以來,最複雜的難題。

圖/TVBS

 
大仁哥讓位,最強組合「蔡賴配」壓力湧現,「安內和外」新論述,賴新書拋兩岸主張。

大仁哥宣布讓位,是不是就能避免民進黨分裂,促成總統蔡英文,跟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蔡賴配?綠營這條通往2020的大選路,現在又要怎麼鋪?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對未來的事情,我想黨部正在做多方面的努力,我們就讓黨部的協調工作,能夠順利地展開」。

 
圖/TVBS

怎麼才能協調出最強組合?民進黨內挺英、擁賴派戰隊分明,小英之友會更嗆聲,就是挺英不挺黨,要是賴清德出線,那就什麼都不用講。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雖然各自有各自的,心中支持的對象,我認為只要黨部經過,公平合理跟公正的程序之後,這個民主的機制,就會被大家所接受跟支持」。

蔡賴配一直被當作,民進黨2020的最大公約數,但賴清德意志堅定,說希望有機會接棒承擔,他甚至在新書中,拋出「安內和外」的兩岸新主張。

安內,就是台灣內部要安定、團結;和外,意指對中國大陸採取和平的立場。先把統獨等無法交集的爭議放一邊,有交集的部分合作。

圖/TVBS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謀求國家統一的九二共識」。

針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年初發表的《告台灣同胞書》,賴清德的新書也直指習近平談話的三大矛盾,說他聲稱和平,卻不放棄武力攻台。第二個矛盾是聲稱「求同存異」,卻只有提到「統一」;最後是聲稱尊重台灣人民意識,卻不尊重台灣人民選擇,只提出一國兩制。賴清德再度祭出兩岸論述,大談統獨議題,企圖拉攏選民,角逐大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英文#賴清德#習近平#告台灣同胞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00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