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發表新書初選起跑 拋兩岸主張「安內和外」


發佈時間:2019/03/29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9 21:1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29日)發表新書,書中對兩岸議題拋出「安內和外」主張,「安內」就是台灣內部要安定、團結;「和外」就是對中國採取和平的立場。

賴清德說,「安內和外」就是把統獨等無法交集的爭議先放一邊,對有交集的部分進行合作,例如共同對抗颱風、地震、傳染病等天災疾病,合作發展經濟、促進人民福祉。

 

賴清德強調,所謂「九二共識」或「兩岸一家親」都是走向統一、導向一國兩制,沒有其他空間,朝野政黨不應心存幻想,競相出價,也不要被各個擊破;台灣須凝聚共識,團結面對中國,兩岸的問題才可能解決。

賴清德投入民進黨內總統提名初選,挑戰尋求連任的蔡總統,但因蔡總統出訪拚外交,暫停競選活動;28日蔡總統已返抵國門,賴清德新書「用行動帶來希望:賴清德的決策風格」隨即在今天正式出版,並展開一連三場新書發表會,蔡總統今天也送來花籃慶賀,兩人雖未正面交鋒,仍可嗅出競爭氣氛。

今天下午新書發表會聚集眾多賴迷、賴粉大排長龍等待賴德清德簽書,還不斷高喊「賴總統好!」、「凍蒜!」氣氛熱烈;賴清德的幕僚說,賴不希望黨公職或派系選邊站,以免破壞黨內團結,因此今天沒有特別邀請黨公職參加,立委吳思瑤、前台北市議員顏聖冠雖然現身會場,並未上台致詞。
 

新書發表會一開始播出4分鐘短片,賴在片中細數台南市長、行政院任內治理成效,賴清德強調,台灣未來前途只有由2300萬人民決定,其他人都不行,總統也是一樣。

新北市萬里同鄉、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在會中送上一桶番薯,代表萬里人的勤樸及旺盛生命力,希望賴清德秉持萬里在地精神繼續加油。

對於2020最大競爭對手,賴清德說,目前從各種民調來看,高雄市長韓國瑜實力最強;台南市第二選區易守難攻,但韓國瑜只來輔選3次,就讓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小輸3%,表示韓功夫厲害,如果主客易位,誰輸誰贏還不得而知。

賴清德說,南市立委補選,韓國瑜小輸他「半招」,但「輸半招,等於沒有輸」,他與韓在立委補選時,都只是輔選,「我希望2020時,我們都是各自政黨代表,大家做一場君子之爭。」

至於主張赦扁是否為爭取深綠選票,賴清德說,他沒有考慮到選舉,他不論是在台南市長任內、當行政院長、參與初選,他認為該講的話就要講,「實際原因容我以後再報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賴清德#兩岸關係#安內和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57

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