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提不選立委 陳歐珀:為顧全大局決定參選


發佈時間:2019/03/29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9 20:1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法委員陳歐珀今天(29日)登記參加立委初選,被問到曾公開宣布選縣長就不選立委,是否有誠信問題,陳歐珀表示,跳脫個人和黨派考量,在顧全大局下,才會審慎做出參選決定。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發布新聞稿指出,第10屆立委黨內初選登記下午5時截止,共有前副縣長黃適超、醫師黃建財、陳歐珀登記參選,經審查後,3人均符合中央黨部的相關資格規定。

 

依中央黨部公告,登記後會先行溝通協調,協調至4月17日中午前截止,如無法達成協議時,由中央黨部辦理民意調查決定提名人選。

陳歐珀下午在妻子徐慧諭的陪同下,前往民進黨宜蘭縣黨部登記參加立委初選,媒體詢問,參選宜蘭縣長時曾公開宣布若選縣長就不選立委,如今決定選立委是否會被外界質疑誠信問題。

陳歐珀說,去年參選縣長後,深刻體會到宜蘭鄉親需要民進黨更貼近民意,在這3、4個月內他積極走訪基層,深刻體會到民眾內心的焦慮和期盼,宜蘭是民主聖地,這席立委一定要保住,才會跳脫個人和黨派考量,在顧全大局下審慎做出參選決定,「我想這是一種承擔,希望和所有鄉親一起承擔,讓台灣更好」。
 

他表示,鄉親很憂慮2020年不單是台灣政權保衛戰,也是台灣主權的歷史性關鍵選戰,宜蘭這席立委非常重要,「對台灣、對宜蘭來講這席立委保住,我們才有好未來」,期待跟所有宜蘭鄉親一起努力。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黃建財也趕在最後一天領表登記參選,他受訪表示,依照民進黨黨內初選機制,並沒有提到之前哪些黨員講了哪些話就不能參選,對於陳歐珀參選他樂觀其成,沒有特別意見。

媒體詢問黃建財,當初選主委時,公報上也曾表明「當主委就不再參選公職」,黃建財說,主委職務目前請假中,最重要是團結全黨力量贏得立委選舉,未來如果立委初選出線,會辭去主委職務,專心為民進黨贏得立委選舉。

黃適超表示,民主進步黨有完整的提名機制,資格審查是在中央黨部,包括自己的誠信問題都交由宜蘭鄉親和選民檢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委#陳歐珀#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686

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