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速都更危老重建 蔡總統:今年目標400案


發佈時間:2019/03/29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9 13: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今年是都更2.0元年,將加速推動都市更新與危老重建,其中都更希望能達100案,危老重建希望較去年倍增達300案,總計都更與危老重建目標400案。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出席台灣金融聯合都市更新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揭牌典禮暨階段成果展,總統致詞表示,自她上任以來推動社會住宅,修正都更條例及推動危老重建條例,目的就是讓民眾有穩固的家園,可以住的安心。

 

總統指出,危老重建條例上路近2年,去年都更條例也修正通過,法規已經完備,因此前年與去年的都更案,分別成長至77與78案,較以往平均一年40案增加。她更將今年定調為「都更2.0元年」,設下都更100案目標;至於危老重建部分,去年超過130申請案,今年希望能倍增,達到300案規模。

總統表示,台灣金融聯合都市更新服務公司是公私部門的合作,具有信賴感、執行力及整合能力,更有公股銀行的資金做後盾,有足夠的能量推動都更及危老重建。她期許台灣金融聯合都市更新服務公司董事長林旺根,能夠「快馬加鞭」,進行讓人民有感的作為,也希望內政部與財政部全力支持,讓今年400案目標加速實現。

林旺根表示,台灣金融聯合都市更新服務公司成立一年,提供民眾危老建物的重建諮詢,並協助自主重建。目前已有一件危老重建案簽約,是位於台北市萬華區萬大國小旁,基地350坪,產權相對單純,未來將興建地下2層、地上14層的電梯大樓,但不會採豪宅形式規劃。
 

展望今年,林旺根表示,將致力達成總統期許,估計今年可收600件輔導案,希望可以有20至30件成案簽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都更#危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588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