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府設「公東室」 讓外賓看見台東工藝之美


發佈時間:2019/03/29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9 12: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東公東高工木工科家具作品讓總統蔡英文感到驚豔,總統府特別設置一個「公東室」接見賓客,裡面陳列工藝作品,發揚台東工藝之美。

今年初總統府打造完成「公東室」,裡面有溫馨的木工沙發跟桌椅,蔡總統接見貴賓時,不忘幫忙介紹裡面陳列的作品,讚揚台東工藝之美。

 

立法委員劉櫂豪表示,去年暑假他邀請蔡總統到台東進行「發現台東魅力之旅」,參訪台東公東高工教堂及木工廠,蔡總統看到學生的家具作品,非常驚豔,當時立即表示將於總統府內設置一個由公東高工家具布置的「公東室」來接見外賓,同時展現台灣的工藝。

劉櫂豪表示,總統府經過數個月的聯繫、規劃,終於今年初完成總統府「公東室」,並開始接待賓客。蔡總統會向訪客介紹公東高工的木工科故事。

例如八旗出版社拜訪蔡總統時,蔡總統花了5分鐘介紹公東高工學生作品,結果讀書共和國出版集團的社長郭重興很喜歡,直接購買收藏一組工藝作品。
 

劉櫂豪表示,蔡總統初次接觸到公東高工木工科傳承半世紀的「放屁凳」時,深受感動,非常喜歡並肯定學生的工藝作品。

劉櫂豪表示,非常感謝蔡總統對台東公東高工學生作品的協助推廣,讓台東的工藝之美有機會給更多人知道,尤其是向全世界展現台東的工藝,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也希望未來政府能夠更重視技職教育,幫助技職教育深耕發展,讓台東的技藝傳承可以發揚光大。

公東高工是民國49年由天主教白冷教會創辦,主要科系是木工科,聘請神父和外國老師引進國外技術。

當時台東學生窮困,神父教導孩子要勤儉,於是要求將學生用剩下要丟棄的木材拼湊做成小板凳,所以常常大小不一,顏色不同,因中間有個洞,學生戲稱「放屁凳」,就這樣傳承一甲子。木工科的學生必須有能力完成「放屁凳」才能升上2年級。

前年5月,公東高工學生送「放屁凳」給蔡總統,蔡總統在板凳上簽名,因此學生又叫放屁凳為「總統凳」。

「總統凳」不僅蘊含著半世紀前傳教士的勤儉精神,也傳承公東高工木工科精湛的傳統技術和木工科師徒制的價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公東室#工藝#總統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652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