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治意涵?韓訪港珠澳大橋 僅陸媒採訪

記者 廖雅玉 黃筱淇 / 攝影 陳致宇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4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4 19:54

高雄市長韓國瑜港澳行第二天,搭車從香港前往澳門,這段行程台灣媒體無法隨行拍攝,只有大陸官方媒體近身採訪,途中經過港珠澳大橋,韓國瑜讚嘆大橋工程非常震撼人心,行政總監還特地加強說明,希望高雄市以及周邊的城市,能進行合作,由於大灣區被大陸視為三地融合發展的示範區,韓國瑜參訪大橋行程,是否有「融台」的政治意涵,給人諸多聯想。

圖/TVBS

 
從香港到澳門,韓國瑜一行人搭乘港澳快線巴士,經過港珠澳大橋,沿途欣賞美麗風光,只是這一路上沒讓隨行記者跟,僅開放大陸官方媒體拍攝,最新畫面曝光。

港珠澳大橋行政總監韋東慶:「我們六公里的海底隧道,過來是欽州橋。」

由港珠澳大橋的執行總監親自帶隊,逐一介紹港珠澳大橋,包括長達六公里的海底隧道,積極介紹各種交通建設,讓韓國瑜印象深刻。

 
圖/TVBS

高雄市長 韓國瑜:「哇,非常震撼人心,而且因為你在神經中樞指揮中心看海平面,居然可以達到運輸,又可以達到航運,這麼聰明發明了6公里潛下去,主航道不受任何影響,而且這一套SOP,一但建構成,將來全世界半島型國家,只要點跟點,城市跟城市之間,就可以同時享受港珠澳的經驗了。」

港珠澳大橋串連起粵港澳大灣區基礎設施,關鍵在於,大灣區是「一個國家、兩種制度、三個關稅區」格局,透過大橋的有效傳聯、制度和措施的磨合,達到融合發展的目標,因此行政總監在解說時,還意有所指。

港珠澳大橋行政總監 韋東慶:「世界上最大的一個地方(港灣),所以也希望高雄希望台灣的南部,高雄市以及其高雄周邊的城市帶動,跟我們粵港澳大灣區進行合作,這個應該是,這個不錯的。」

行政總監的說明,是不是有要傳達其他政治話語,不得而知,但是這番話聽在綠營議員耳裡,顯得格外刺耳。

高雄市議員 黃文益:「高雄市的市長,應該堅守台灣的主權,台灣不容許用經濟為口號,但是行政治為實的手段,這個是大家所不容許的。」

圖/TVBS

韓國瑜此行主打城市交流,但是被陸方特別安排去參觀港珠澳大橋,但以北京角度來看,用大橋這個融合發展樣板,是不是有「融台」的小巧思,格外引人聯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韓國瑜出訪拚經濟

#韓國瑜#港珠澳大橋#港澳行#政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09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