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見桃猿隊 蔡總統:要好好學習2連霸經驗


發佈時間:2019/03/20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0 12: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2018年中華職棒總冠軍Lamigo桃猿隊。蔡總統表示,桃猿隊跟桃園市長鄭文燦都完成2連霸,桃園最強果然不只是口號,她要好好學習一下。

蔡英文今天上午在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教育部長潘文忠的陪同下,在總統府接見2018年中華職棒總冠軍Lamigo桃猿隊,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

 

蔡總統在去年就曾接見拿下2017年中華職棒總冠軍的桃猿隊,是台灣史上首次有總統接見職棒球隊,顯示對職棒運動的重視。

蔡總統在致詞時表示,連續第2年在總統府看到大家,表示桃猿隊順利完成總冠軍2連霸,但現場還有一位2連霸,就是鄭文燦。她說,「桃園最強果然不只是口號,你們的經驗我要好好學習一下」。也特別感謝吳志揚的努力,雖所屬不同政黨不同,但為了棒球,還是合作再合作。

蔡總統指出,1月31日在體育署見證下,中職跟棒協簽署合作協議,相信在各方努力下,能化對立為合作,一起為台灣棒球努力。今年底世界12強賽開始,台灣要組最強的國家隊,為台灣棒球全力來拼,為前進2020東京奧運備戰、衝刺。
 

蔡總統說,去年總統府創造一個新的歷史,邀請中華職棒的總冠軍來總統府作客,想要形成一個傳統,就要一次次辦下去,今年一定要再次請大家來總統府,表示國家對棒球運動的重視。目前增加職棒球隊已有新的進展,二軍賽事也成為年輕球員成長的重要環境,政府也持續投入資源改善球場,請教育部體育署持續支持台灣的國球。

由於去年幫助球隊贏球的功臣王柏融旅日加盟火腿隊。蔡總統笑說,連續兩年奪得中華職棒總冠軍,她認為桃猿隊是怕贏太多,才決定讓王柏融挑戰日本職棒。本週末職棒30年的球季就要開打了,冠軍不嫌多,相信桃猿隊一定會全力以赴,拿出最好的表現,挑戰3連霸的王朝。(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桃猿隊#蔡英文#2連霸#中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74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