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陽花運動5週年 江宜樺:從未後悔下令驅離


發佈時間:2019/03/18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8 10:4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表示,太陽花運動是一個被拿來當政治工作操弄的歷史事件。他不贊成要脅式的佔領,從未後悔下令驅離,台灣民主若走到這地步是很大的悲哀。

今天是太陽花運動5週年,江宜樺上午在接受廣播媒體專訪表示,太陽花運動是一個被拿來當政治工作操弄的歷史事件。經過太陽花後,台灣政治發展轉向跟過去不一樣的方向,把台灣推向難以翻身的深淵。

 

對於下令驅離佔領行政院的民眾,江宜樺說,「我從來沒有後悔」。他表示, 不贊成要脅式的佔領,若所有對公共政策的討論都變成糾眾佔領,那還要議會、投票幹什麼,就組成幫派攻佔,這不是法治,台灣民主若走到這地步是很大的悲哀。

對於被指控為殺人院長,江宜樺表示,這是無端的指控。幾千名民眾包圍行政院、100多名民眾衝進行政院,不管是行政院負責人、警察首長都必須要驅離,不容許暴民佔領國家行政中樞,他也特別交代要把可能的肢體衝突降到最低。當天警力運用大體上是正確的,少數情緒失控的案子則必須要追究。且有些人流血不是警察打,是因為撞到電線桿或跌倒造成。

江宜樺指出,服貿跟年改是他在政府服務期間看到舉辦公聽會最多的兩場公共政策的討論,而現在行政院提出的同婚專法卻根本連討論都沒有,請問當時抗議黑箱的人在哪裡。太陽花運動對服貿協議的指控其實都是煙幕彈,是為了要阻擋當時兩岸互動,檢驗兩岸所簽過的21項協議,反對黨也從未明確指出哪一條有問題。
 

江宜樺表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從當時到現在,私下也都會講說不想反服貿,希望跟大陸建立平和的關係。以核四為例,民進黨團的代表人物都明白跟他說,知道核四是有必要的,但絕對要擋下,因為支持者反核。他問如果有天民進黨執政怎麼辦?他親耳聽到該名代表人物表示,先執政再說。

江宜樺指出,太陽花運動反服貿的訴求,想讓兩岸關係倒退,讓台灣不要加入世界經貿體系,這樣一來,所捍衛的其實是一個空洞的主權,台灣經濟實力變弱,要捍衛台灣主權反而更困難,最後只有勒緊腰帶、拿著掃把的主權。若台灣有好的經濟實力、理性的審議式民主、和諧的社會,自然不用擔心中共的統戰伎倆。

時任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張慶忠2014年3月17日主持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議時,在朝野紛擾聲中以極短時間宣稱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已超過3個月期限,視為已審查,全案送院會存查,被外界稱為「半分忠」事件。隔日,學生團體衝進立法院議場,影響深遠的「太陽花學運」登場,直到4月10日退場,為期23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江宜樺#行政院#驅離#太陽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05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