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穩住最後一口氣後 2020大位蔡賴之爭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6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6 19:47

民進黨驚險守住台南、新北兩席立委,當中,前行政院賴清德全力豁出去輔選台南,讓民進黨大本營沒有變天,學者分析,民進黨暫時穩住氣勢,賴清德更加有了前進2020大位的能力,總統蔡英文雖聲勢回穩,但能持續多久還有待觀察。

圖/TVBS

 
郭國文勝選全靠老市長賴清德,最後連續19天形影不離,陪車隊掃街、陪站路口,堂堂前台南市長、前行政院長,幾乎把自己當成候選人。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民進黨現在真的是剩下一口氣,九合一大選之後能不能重新站起來,就看台北、新北、彰化跟台南這補選。」

圖/TVBS

選戰後期,賴清德的經典名言喚起綠營基本盤的危機意識,郭國文雖是新系子弟兵,但知名度低,在綠到出汁的麻豆,差點讓謝龍介染成藍色,賴清德拼老命守住的不只是一席立委,更是自己的未來。
 

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賴清德因為去擔任行政院長,被消耗掉的能量重新獲得一定程度的確認,會讓整個民進黨的支持者,還有足以一戰的領袖。」

圖/TVBS

清流抗韓流,立下戰功,而總統強力輔選的新北三重也穩住,暫解逼宮危機。

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元旦以來習近平救了小英,她的支持度都有增加1成左右,不滿意度也有在下降,這能撐多久其實我們還看不太出來。」

吃下補選勝仗定心丸,民進黨沒有斷氣,但回魂後,2020大選接班梯隊第一棒的賴清德,將更讓蔡總統不能忽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進黨#2020#總統#韓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46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