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咬住新北、台南! 立委補選綠止血拿下2席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6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6 19:23

立委補選結果出爐,藍營失利,只拿下彰化1席,綠營繼9合1選舉大敗後,終於起死回生,守住新北和台南,兩大鐵票區。這場立委補選之戰,更被視為2020總統大選前哨戰,學者認為贏家得延續這股氣勢,才能穩固選民信心。

圖/TVBS

 
被喻為2020,總統大選前哨戰,第二階段立委補選,藍綠廝殺,結果出爐。綠營鐵票區,守住緊咬不放,新北余天以高票拉開差距擊退鄭世維,想翻轉台南,謝龍介陷苦戰,最終輸給郭國文,而原本就是藍營基本盤的,彰化縣和金門縣,柯呈枋是守住了,不過洪麗萍卻意外落馬,脫黨參選的陳玉珍反倒出線。國民黨想藉著流逆襲而上,似乎不如預期。

文大政治系副教授林忠山:「這是一個段考臨時考,那所以說它是前哨戰世對的沒錯,涉及到一種氣勢問題,這個氣勢會影響到選民的觀感,影響到包括企業界後面的捐款。」

圖/TVBS

學者認為四席之戰,爭的不是立院影響力,因為就算國民黨成功全拿,席次也不會過半,這場輸贏影響的是明年立委和總統大選,兩黨都得靠這一仗打出氣勢。政治家游盈隆就說了,台南和新北,對民進黨來說是最堅強的堡壘,輸掉其 一都是不能承受之重,還用春江水暖鴨先知,來寓意這場結果牽動2020大選,不過這暫時的止血,能讓綠營重振旗鼓嗎。
 

文大政治系副教授林忠山:「9合1選舉它(民進黨)輸了,而且算是大輸,它(民進黨)的鐘擺是在2年內,就擺到中間來了,那可見應該是擺回,擺到國民黨的極盛期。」

圖/TVBS

鐘擺理論來比喻藍綠消長,看看過去立委席次變化,國民黨最巔峰,在2008年馬英九當選時,113席吃下81席,不過2012開始衰弱,2016年小英掌權民意高漲,民進黨過半68席,是藍營翻倍之多。立委補選,這場前哨洗禮,也帶出藍綠未來,都得步步為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立委#補選#票數#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08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