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受女兒質詢 蘇貞昌:我是地表最幸運爸爸


發佈時間:2019/03/15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5 14: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天在立法院質詢父親、行政院長蘇貞昌,創國會首例;蘇貞昌說,感謝人民支持,讓蘇巧慧進國會成真,「我是地表最幸運的爸爸」,而且可以近距離看女兒的表現,謝天謝地。

蘇貞昌就職行政院長後,外界就好奇這對閣揆立委父女檔,未來在國會殿堂上會擦出什麼火花,而就在今天立法院院會的施政總質詢,蘇巧慧質詢蘇貞昌。

 

蘇巧慧說,1996年蘇貞昌當選第3屆立委,他當時站在質詢台;2007年,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站到對面(備詢台)去;2016年她當選第9屆立委,在第一次總質詢前行政院長林全時說過,「我爸爸當年曾經站在對面過」,沒想到今天院長站在這裡,人生的劇本不能偷看,「你也應該沒有想到有今天這個場景」。

蘇貞昌說,感謝台灣這個國家、這塊土地的培育,人民的支持,今天能站在這裡,面對蘇巧慧的質詢,雖然他戒慎努力,「但我非常感謝國家、人民跟妳的選民支持,讓蘇巧慧進國會成真,而我是地表最幸運的爸爸、老爸;我可以看到蘇巧慧進入國會,可以最近距離看到自己的女兒在國會表現,謝天謝地」。

蘇巧慧表示,與其說這是一場質詢,不如說是在國會殿堂上的世代對話,要為台灣這塊土地,讓這裡更快樂、安全,做一個堂堂正正的台灣人。
 

蘇巧慧質詢最後提到,發現她可以問的還有非常多,但時間已經到了;蘇貞昌笑答,「那回家再談」;蘇巧慧也說,「希望院長繼續加油、加油我的爸爸」。

質詢時間結束,主席、立法院長蘇嘉全說,「請蘇院長跟蘇委員回家再談」,頓時現場響起一片笑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貞昌#蘇巧慧#質詢#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602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