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埤塘養魚違法遭糾正 養殖戶桃園市府前抗議


發佈時間:2019/03/14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4 15: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桃園擁有百年歷史的埤塘養殖,因先前爆發湖泊病毒疫情遭監察院糾正,桃園與石門農田水利會共700多口埤塘被要求不得違法養魚,引發養殖戶不滿,今天上午前往市政府抗議。

桃園埤塘2年前因吳郭魚湖泊病毒疫情,遭監察院調查後糾正農委會,指出桃園埤塘養殖違法,養殖戶被水利會要求在3月15日前要自拆飼料桶與水車,近百名來自觀音、楊梅、中壢地區的埤塘養殖漁民,今天調來多輛魚貨輸送車繞行桃園市政府前廣場,同時高喊「漁民要生計,反拆水車」口號。

 

桃園市養殖漁業發展協會籌備會,發起人胡榕展表示,桃園埤塘養殖活魚供應北台灣地區漁獲,但不合時宜的水利法卻認為埤塘養魚違法,不但可能造成漁民失業、活魚價格上漲,還可能導致埤塘水源無人管理、讓埤塘成為治安死角。

楊梅養殖業者葉秀娘表示,埤塘養魚年產值估計可達新台幣20億元,家族養魚已經有80多年歷史,承租的3口埤塘每年養殖數約15萬台斤,主要為台灣鯛、大頭鰱、草魚、鱸魚等,政府沒有配套就要蠻幹,現在大家不但不敢續約,也不敢放養魚苗,生計嚴重受影響。

「養魚真的不容易」養殖戶劉邦杰表示,家中傳承養魚事業已有100多年,現在除了天災,還要面臨人禍,每天努力工作就是希望有一口飯吃,農委會一紙公文讓養殖戶不知如何生存,自己能理解國家機器運作的複雜,希望政府也能了解養殖漁民生存的辛苦。
 

不滿的養殖戶不斷高喊口號抗議,更一度要衝進市府內遞交陳情書。幾經僵持後,由農業局長郭承泉親自接下陳情書表示,桃園埤塘養魚歷史悠久,市府將朝向合法化養殖向農委會表達心聲,農委會明天下午將召開的相關會議,市府代表也會參與。

而桃園農田水利會總幹事黃金德也透過電話,告訴陳情養殖漁民表示,目前已暫緩拆除飼料桶與水車,同時表示,即使沒有拆除也能續約租賃埤塘,才讓抗議民眾離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埤塘#養魚#殖戶#抗議#湖泊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648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