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貨出去」救農漁民 謝龍介將挾韓流高人氣突圍!?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3 2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3 23:41

台南立委第二選區,行業別以農漁業為大宗,過往都被視為深綠票倉。不過如今基層瀰漫著對民進黨的不信任,讓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可望突圍。學者分析,綠營訴諸悲情、恐中議題的傳統打法效果已不若以往;而謝龍介為農漁民發聲的定位清楚具體,挾帶著韓流和高知名度將是最大的競爭優勢。

圖/TVBS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謝龍介:「龍介一人對一黨,讓他們傾盡全黨之力來打壓,我不怕,有你們陪伴我,我就不孤單。」

台南立委補選進入最後衝刺,謝龍介一早八點準時在西港站崗,再一路來到佳里開講。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謝龍介:「大聲仔謝謝,(車牌)892,明天的力氣存好。」

 
短短半小時,不只運將減速鳴喇叭致意,熱情民眾更蜂擁而上搶合照,宛如一場粉絲見面會,更有農民現場帶上剛採好的芭樂,傾訴心聲。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謝龍介vs.農民:「有好賣嗎?是怎麼了?(沒得賣。)沒得賣,那讓龍介幫你試試看你看怎麼樣。雖然不是很硬但會脆,口感青脆,看起來色澤美麗。」

大力為在地農產背書,更允諾會為農漁民找銷路。但要在傳統綠營鐵票倉突圍,談何容易。

圖/TVBS

記者李頂立:「台南的第二選區,包含七股佳里麻豆玉井等14個行政區,主要都是以農漁業為主,像我們剛剛轉出市區,放眼望去就是一片廣闊的田地。而這邊不只種的東西是綠色的,連政黨色彩都是綠到出汁,像在2016年的時候,立委選舉時民進黨黃偉哲就以高達7成6的得票率完封國民黨對手,不過如今挾帶著韓流和超高知名度的謝龍介,似乎讓基層的民心有些鬆動。」

民眾:「我們以前也都是支持賴清德,我有很多深綠的朋友他們也都是已經在反過來了。」

民眾:「(謝龍介)默默的幫農漁民賣東西,所以我覺得這邊的(民眾)應該要支持他。」

台南市議員(國)方一峰:「上周六我們在佳里做的那場(韓謝同台),可以說是萬人空巷,很多鄉親在跟我說,欸我們佳里從來沒看過這麼熱鬧,連拜拜都沒這麼這麼多人出來,這可以看出來說民心在換了。」
 

在地議員透露,這是20多年來沒有看過的景象,到底謝龍介的魅力在哪裡?

前立委高思博:「他能夠在網路上造成這樣的聲量,跟他非常成功的在台南,等於是變成是韓流韓粉接收到這一股大的潮流,然後他自己本身等於是變成他們在台南的一個代言人。」

韓流效應持續發酵,農漁貨滯銷的危機感蔓延,基層對民進黨漸漸失去信任,謝龍介抓緊機會,以接到五億元鳳梨訂單宣布參選,再打出通路商將購買50個貨櫃的文旦,巧妙複製「貨出去」的模式。相較對手郭國文提出「水果銷售振興三箭」,農產品外銷應以「市場訂單」為主等等政見,謝龍介的訴求簡單具體,迅速引起共鳴。

圖/TVBS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謝龍介:「台灣的水果是最好的,漁產品是最好的,可是(外國人)沒有機會吃到,當他有機會吃到,他就會吃上癮,他會被吸引住,那我們就有市佔率,通路的重要雖然你不要小看我們通路3億,會變30億,30億會變300億。」

 
而過往在媒體節目上,幽默善道、通曉本土俚語的形象大量放送,「龍介仙」具有全國性的超高知名度,要靠陸海空,也就是農民、漁民、媒體三軍聯合作戰。但當地基本盤懸殊,綠營也具有龐大動員能力,勝負難料。唯一肯定的是,這次補選有很大機會擺脫過往低迷的投票率。

政大兼任副教授賴岳謙:「綠營的打法還是採用典型的,傳統綠營的打法例如說訴求悲情、訴求恐中,台灣南部的選民已經不吃這套。對謝龍介來講我覺得他高的知名度,還有他定位很清楚,就是為農漁民來發聲這定位很清楚,再加上使用閩南語的親和力,我覺得這個對於他來講是具有很高的優勢。」

單單一個立委補選,藍綠卻都傾全黨之力輔選,可見成敗對當地政治版圖和輔選大咖的政治生涯有關鍵性的影響。
民進黨有輸不得的壓力,而謝龍介則是背負全黨的期待目光,能否成功突圍,3/16見分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龍介#台南#立委#輔選#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932

0.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