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里長赴陸任村委會執行主任 內政部:開罰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3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3 16:21

台灣里長到大陸兼任「村委會執行主任」,陸委會已認定違法、內政部也說確定就開罰,不過被點名的里長喊冤說頭銜是對方掛的,他們只是到對岸社區交流,現在被盯上就是因為政治操作。

圖/TVBS

 
台北市忠順里里長曾寧旖:「這完全就政治操作,太好笑了!跟我有什麼關係?」

面對鏡頭大吐苦水,台北市忠順里長曾寧旖以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名義與對岸交流近10年,最近因為被平潭掛上村委會執行主任名號,遭蔡政府盯上。

台北市忠順里里長曾寧旖:「我自己也覺得很莫名其妙,什麼時候變成這個頭銜?因為頭銜對我們來講毫無意義,我們也不會接受,我們知道不會去做這些事嘛!怎麼可能呢?(所以也沒有支薪這些?)不可能支薪嘛!」

 
圖/TVBS

強調交流沒有頭銜,更沒有拿任何薪資,不過政府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1條,未經主管機關許可不得跟大陸地區黨務、軍事、行政、具政治性機關等團體有任何形式合作,而就陸委會的認定村、社區,就屬於大陸的基層行政組織,因此判定違法恐罰10到50萬元罰鍰。

內政部長徐國勇:「陸委會會約談給他們一些澄清的機會,是不是你已經辭掉了?還是什麼情況去的等等這些,確定之後我們就開罰。」

台北市忠順里里長曾寧旖:「好像是我們統戰他們耶!讓他們更認識台灣。」

圖/TVBS

里長反擊法律跟不上時代,更質疑有政治介入,目前清查的8位里長就有2位來自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內政部只查台北市會不會覺得有點針對性?)不會吧!他如果要查國民黨的縣市應該更多吧!如果你有規則,我就照規則走,這樣就好了,每天不需要在這種小事浪費生命。」

過去兩岸交流基層默默做,卻因為兩岸關係緊張突然被盯上,政府拿里長祭旗,未來恐讓兩岸互動更陷緊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陸委會#交流#蔡英文#兩岸#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98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