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0是否參選? 韓國瑜鬆口:不會領表選總統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1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2 00:06

2020總統大選,目前民意支持度最高的,恐怕是當今政壇聲勢最旺的政治明星韓國瑜,能超越「韓國瑜門檻」只有2007、2008年的前總統馬英九,當時他的支持度高達6成以上。不過韓國瑜今(11)天在接受廣播專訪時說,2020總統大選不在他的選項內,4月不會去領表。

圖/TVBS

 
主持人黃光芹vs.高市長韓國瑜:「(你的任期大概做到什麼時候)我當然繼續完成,(這應該不是問題繼續完成)我四年任期,(會繼續做滿四年)我繼續做,現在不在我考量。」

2020總統大選呼聲最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說自己不會在4月領表選總統,但主持人不死心繼續追問。

主持人黃光芹vs.高市長韓國瑜:「(如果有一天要打天下的話,打天下拿到政權,你有治天下準備嗎,準備好了嗎)現在2020總統大選不在我考量之內,怎麼會有得天下或治天下,這問題根本就不存在。」

 
韓國瑜強調,最重要的是把高雄市衝起來,不過支持者可不是這麼想。

韓國瑜到台南幫立委候選人謝龍介輔選,話都還沒說,選總統的呼聲不絕於耳,好不容易上了台等好幾秒才能講話。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03.09):「不是選總統,是龍介選立委,鼓掌一下!」

韓國瑜人氣魅力無法擋,希望透過個人的魅力拉抬立委補選的選情。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的民調顯示,如果韓國瑜對上蔡英文、柯文哲,結果34.4%支持韓,29.6%挺柯,蔡墊底28.2%,但奇怪的是,同一份民調中,不支持者韓國瑜選總統的高達64%。

記者呂蓓君:「觀察目前政壇表現最亮眼的政治明星,恐怕就是高雄市長韓國瑜了,我們從許多份民調可以發現,2020總統大選的民意支持度,韓國瑜是高於藍綠白任何一位候選人的。不過難道韓國瑜門檻真的那麼難超越嗎?藍營的真正紀錄保持人是馬英九前總統,2007他宣布參選總統的時候,民意支持度高達66%,馬蕭配確定了之後,民意支持度也高達50%,更在2008年以765萬票贏得總統大選。」

國民黨內不少人對於總統大選都很有意願,但韓國瑜的光環,已經讓幾位已經宣布投入總統選戰的太陽們相形失色。

政大外交系兼任副教授賴岳謙:「四個太陽來說,他們的支持度最高的時候,也沒辦法超過三成,換言之也就是說他們只能夠守住,國民黨的基本盤,要擴大對中間選民的支持,可是擴大對中間選民的支持,這中間選民中年輕人佔絕大多數。」
 

民調專家戴立安:「短期內想要去超過韓國瑜,我相信這會有比較大的難度,只是說國民黨要去注意的是說,當這些所謂四個太陽,跟他的支持者在競爭的時候,很顯然在這種攻防上面來講,對國民黨的整體形象,也有可能會有所傷害。」

韓流的崛起也看得出,選民對政治人物有不一樣的期待,但韓國瑜若要參選,前方的阻礙還不小。

圖/TVBS

時事評論員朱學恒:「你才跟人家花前月下89萬票,許諾了我要守護高雄人民賺大錢,貨出的去這不到一年你人就走了,這個說不過去。」

民調專家戴立安:「就我個人對韓國瑜的了解,我相信他會把大局放在他個人之上,也就是說如果他今天出來選,對國民黨的選情甚至立委,有很大的幫助的話,我覺得他會去考慮到這個層面,當然在這個層面上面來講,他必須要先給高雄市民有一個交代。」

 
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獲得重返執政的機會,對於四大太陽來說,能不能跨越韓國瑜這道障礙,將會是當內初選必須面對的難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總統大選#韓國瑜#韓流#太陽#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5103

0.6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