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審敗訴 陳佩琪要柯文哲「以訟止謗」


發佈時間:2019/03/06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6 16:13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不滿政論節目指稱丈夫財產申報不實,向法院訴請三立電視台等賠償新台幣500萬元敗訴。她今天在臉書貼文指出,將對柯文哲曉以大義,「以訟止謗」。

陳佩琪下午在臉書貼文表示,法官認為節目內容講的是柯文哲,而不是陳佩琪,所以認定她的名譽沒有受損,判她敗訴,「若是這樣,官司應該在提告後一個禮拜內就結束了」。

 

她說,「我一直應法院要求提供2200萬的收入來源和捐贈支出明細」,也努力提供基金、扣繳憑單、選前支出、基金股票賣出所得資料等,判決書卻說2200萬來源不予評論,「那一開始要我提供這些幹嘛?」

陳佩琪指出,想向監察院陳情,「既然法律上我和柯文哲是獨立個體,名譽也獨立,將來我賺的錢不要跟他申報在一起」。

她說,不然她辛苦賺的錢只會被說財產來源不明,被柯文哲拖下水,「提告還敗訴?我相信這種污衊,往後只會更多,不會變少」。
 

她表示,柯文哲席地而坐就是平日的「X樣子」,卻被說沒市長高度,「市長維持財產清譽的高度比較重要,席地而坐的市長高度就省省吧」。

陳佩琪說,將對柯文哲曉以大義,「以訟止謗」,才有高度。

陳佩琪認為三立電視公司《54新觀點》節目在去年5月25日播出的內容,主持人陳斐娟、來賓曾勁元刻意扭曲她與柯文哲的監察院申報財產資料,發函要求登報道歉但未獲回應,委請律師向台北地方法院遞狀。

陳佩琪訴請三立電視台、陳斐娟、曾勁元連帶賠償500萬元,並在三立官網刊登道歉啟事3個月。

北院審理後認為,被告陳斐娟、曾勁元於被告三立電視台製播的節目中所為言論,客觀上非侵害原告之名譽權,駁回陳佩琪之訴,今天一審宣判,判決陳佩琪敗訴。全案可上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陳佩琪#敗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720

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