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臉書打卡太猛!鄭文燦訪美 默默進白宮


發佈時間:2019/03/05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5 23:19
圖/翻攝鄭文燦臉書
圖/翻攝鄭文燦臉書

桃園市長鄭文燦透過臉書透露前往白宮、國防部與國務院拜會,他還標籤說「白宮原來這麼大」。

過去已有台灣總統候選人和縣市官員到訪白官,相較於過去歐巴馬政府低調處理,川普政府官員較為開放,過去台灣官員多稱「見到想見的人」,鄭文燦如今可在臉書公布到訪艾森豪行政大樓的照片,不過仍須尊重不透露會晤官員的默契。

 

鄭文燦今天(5日)在臉書上表示,「今天到華盛頓特區會晤白宮、國防部及國務院的官員」。臉書還放上他在前美國國務卿赫爾(Cordell Hull_畫像前的照片,鄭文燦並標籤寫著「白宮原來這麼大」。

鄭文燦在臉書介紹背後前美國總統小羅斯福(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 Jr.)時期的國務卿赫爾(Cordell Hull)畫像;赫爾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進行複雜外交工作,也是聯合國推手,西元1945年更獲諾貝爾和平獎。

正在華府參訪的鄭文燦,4日展開第一天正式訪問的行程,唯一的公開行程只有在華府保守派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就美中台關係發表演講。
 

但鄭文燦此行行程滿檔,哈德遜的演講比表定提早30分鐘結束,會後媒體聯訪一度要取消,就是為了提早15分鐘前往預計拜會的機構接受安檢。

對於行政部門拜會細節,桃園市府參訪團成員接受中央社記者詢問時低調不願多談,僅表示,基於與美方默契,僅能透露拜會哪些部門,至於拜會時間、接見層級、會晤內容等都無法對外透露。

除了行政部門與在哈德遜研究所的公開演講外,鄭文燦也拜訪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和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就台美雙邊城市交流、美中貿易戰下台商回流情況、全球化下中國經濟發展問題、兩岸關係、政治經濟互動現況及美中台關係等重要議題與智庫學者交換意見。

鄭文燦日前受訪表示,在洛杉磯除拜會聖伯納地諾郡督察赫格曼(Curt Hagman),也會與南加州僑胞舉辦餐會,參加南加州台灣客家會2019客家會年會,同時以「台灣新世代年輕人的方向」為題舉行台美青年座談。

鄭文燦今天仍將繼續拜會行程,晚間將出席當地台僑座談會。他預計明天下午搭車前往紐約訪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鄭文燦#華府#白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997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