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油勞資議題成焦點 歐嘉瑞:與工會理性溝通


發佈時間:2019/03/04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4 12:58
圖/TVBS
圖/TVBS

中油今天舉行董事長交接典禮,勞資溝通議題成各界焦點。對此,中油新任董事長歐嘉瑞說,會與工會理性溝通,維持良好互動。

中油今天舉行董事長交接典禮,卸任董事長戴謙將印信交棒給歐嘉瑞,由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監交。包含經濟部國營會組長鄭英圖、中油總經理李順欽、中油各級主管及中油董事出席典禮,中油工會理事長莊爵安也到會場觀禮。

 

不過,與會來賓致詞時都圍繞「勞資議題」;戴謙與工會溝通曾出現爭議,並登上媒體版面,不過幾經波折後,最終順利化解。

曾文生說,勞資雙方能合作,確保公司向前進步,這是勞資雙方和經濟部一同努力的方向。

莊爵安說,勞資關係其實很簡單,資方付出薪資、福利,勞方則是付出心力、勞力。資方享有經營權,而勞方擁有協商權。雖然過去中油工會與公司面對各種議題有不同的看法,但出發點都是為了讓中油更好。爾後再碰到問題時,一定會處理得更圓滿、更成熟。
 

今天也出席典禮的前董事長潘文炎說,中油員工向心力強,其實大家都可以坐下來溝通,勞資目標均是希望中油更好,但勞方也要尊重經營部門的決策權。他呼籲,以後有爭議在公司講就好,不要弄到外面去,對公司的傷害很大。

戴謙則說,因為工會提供很多寶貴意見,讓他更成熟、更有歷練,在經營上得到很多協助。他也期盼中油員工謹記潘文炎的叮囑,以後在公司裡吵就好了,「茶壺裡的漩渦,大家在家裡坐下來談就可以了」。

面對勞資關係,歐嘉瑞說,會與工會理性溝通,維持良好互動,「我個人相當有信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油#勞資溝通#歐嘉瑞#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578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