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黨內大咖齊挺 郭國文:撥開韓流濃霧


發佈時間:2019/02/27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7 16: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南立委補選戰況激烈,民進黨行動中常會今天移師台南麻豆代天府,力挺立委候選人郭國文;郭國文表示,過去民進黨在麻豆的得票率都很高,「韓流」讓很多選民眼前起濃霧,希望黨內同志一起撥開濃霧。

台南市長黃偉哲留下的台南市第2選區這一席,民進黨徵召前勞動部政務次長郭國文參選,原民進黨籍的陳筱諭也脫黨參選;國民黨則提名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搶攻。隨著3月16日投票日期逼近,戰況激烈,目前選情呈現五五波。

 

民進黨今天赴台南麻豆代天府召開行動中常會,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台南市長黃偉哲、黨內中常委、黨公職一同為郭國文造勢,眾人在廟前高呼「傳承民主香火唯一力挺郭國文」。

黨主席卓榮泰率領黨公職人員拜廟參香,並上疏文強調,民主進步黨是民主政黨,歷屆台南市市長、議長、立委、議員等提名人選都遵守民主程序公平、公開、公正產生;此次民主進步黨經由公平、公正初選民調作依據,正式徵召郭國文參選立委,「光明正大、絕無偏私」。

卓榮泰在造勢記者會致詞指出,郭國文禁得起所有考驗,拜託麻豆地區選民給予支持肯定;卓榮泰強調,郭國文是民進黨「在麻豆唯一的候選人」,從地方到中央,各種政治經歷完整,當選立委後,最知道勞工需要什麼改革,針對勞工問題,可以依據過去經驗,針對內容修正、充實,更符合勞工期望。
 

黃偉哲說,距離投票剩下2個多禮拜,希望大家齊心協力輔選郭國文,延續民主香火。

郭國文則提到,過去民進黨在麻豆的得票率都很高,「韓流」讓很多選民眼前起濃霧;此外,民進黨初選徵召過程都非常清楚,並未量身訂做、黑箱作業或民調不公,但有些支持者誤解,導致票源分散,希望黨內同志一起撥開濃霧。

郭國文說,他過去擔任勞動部次長,是一例一休政策的說明人,卻被說成是政策主導者,一例一休的民怨往他身上推,造成選舉許多變數;這次影響選情最關鍵是投票率,希望全黨總動員,將他送入國會,延續黃偉哲的基礎。

陳菊受訪時也澄清,當初中央推派她去溝通,希望郭國文擔任勞動部次長,一開始郭國文沒有同意,後來在她力勸下才同意,但擔任勞動部次長卻變成這次選戰的負擔,她感到很抱歉。

陳菊說,民進黨在這個選區耕耘、努力很久,這次選舉民進黨遇到一些困難,期待麻豆鄉親幫助民進黨、支持郭國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進黨#郭國文#大咖#立委#補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77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