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爆兼任中市府參事 綠營指柯呈枋「假辭官」


發佈時間:2019/02/26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6 15: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任委員邱建富今天指出,國民黨彰化立委補選候選人柯呈枋在台中市政府擔任參事,根本不是柯呈枋說的辭官參選,柯呈枋應該要講清楚說明白。

柯呈枋陣營回應說,他無論在那裡任職,對鄉親服務、建設地方的初衷,始終如一。

 

台中市政府人事處受訪指出,參事柯呈枋1月21日到職並依選罷法規定登記第9屆立法委員彰化第一選區缺額補選候選人,憲法保障人民參政權,公務人員亦具人民身分,若符合選罷法規定,當然可登記為候選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在去年12月25日就任縣長,所留下來的立委職缺需要進行補選,目前有中國國民黨提名的前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民主進步黨提名的前鹿港鎮長黃振彥、無黨籍的紀慶堂3人參選。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國民黨立委補選候選人柯呈枋說謊。邱建富指出,柯呈枋接受國民黨徵召角逐立委,柯呈枋說是辭官參選,但原本擔任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的柯呈枋,目前卻在台中市政府擔任參事。
 

邱建富表示,台中市政府參事月薪為新台幣15萬多元,他們質疑柯呈枋是以一般民眾身分參選或是帶職參選,他們要求柯呈枋應該說清楚講明白。

針對民進黨陣營的質疑,柯呈枋以新聞稿方式回應說,這次參與立委補選希望打一場乾淨選舉,不無的放失,也不口出惡言,也希望對手展現君子風範,他擔任公職20多年,不管在那裡任職或職位為何,為鄉親服務、建設地方的初衷,始終如一。

台中市人事處同時表示,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規定,柯呈枋應自3月5日公告候選人名單當天起至16日投票日止請事假或休假。至於公告候選人名單之前所請的假,柯呈枋都依公務人員請假規則辦理。參事職務列等12職等,主要負責協助辦理府本部及各局處協調業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呈枋#立委#補選#國民黨#黃振彥#紀慶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3

0.0906

0.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