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研議「酒精鎖」防酒駕 林佳龍:不會要求全面加裝


發佈時間:2019/02/25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5 16: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酒駕肇事致死傷事件頻傳,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說,明天將開會研擬推動酒精鎖。交通部長林佳龍說,累犯、肇事者、公共運輸是評估對象,不會要求全面加裝。

根據統計,民國103年到107年酒駕累犯人數比率達20.56%,2次以上累犯違規件數則達38.10%,另外,107年酒駕肇事死亡有100人,受傷人數5583人。針對酒駕事件層出不窮,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針對酒駕防制作為及修法討論。

 

蔡碧仲表示,將研擬車輛加裝酒精鎖,駕駛須通過酒測後才能發動車輛上路,明天將邀集相關單位研討。

不過,立委許毓仁質疑,加裝酒精鎖要新台幣10多萬元,恐造成一般民眾負擔;立委劉櫂豪也擔憂,若是要求全面加裝,可能重演日前要求機車全面加裝ABS事件,引發民怨。

對此,林佳龍強調,不會要求全面加裝,評估加裝對象可能是累犯、曾經有酒駕肇事紀錄者,另外,大眾運輸工具,例如客運、遊覽車等部分業者目前已經有加裝,也會研擬方案鼓勵業者加裝。(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酒駕#肇事致死#酒精鎖#林佳龍#累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761

0.1928